露營紀錄 露營必備清單

桃園露營|桃園復興 拉拉山樂野露營區 北部親子露營區推薦|粉紅櫻花沙坑高海拔|隱私小包區 瀑布溪畔玩水

拉拉山樂野露營區 大草皮區

拉拉山樂野露營區 位於桃園拉拉山再更進去,感覺桃園離台北很近,但開起來真的比想像中還要遙遠

Google評論169則,平均分數4.2星

地址: 桃園市復興區華陵村11鄰180-11號

電話: 0903-338681

小把逋第16露

露營紀錄:2022/02/27 週六 大草原(棧板)區

大草原(棧板)區

我們這次是在靠近營本部的大草原區,剛好離衛浴區滿近的,營地算是滿大的,而衛浴設備與冰箱都聚集在營本部這邊,若是預訂在比較遠的溪畔或瀑布區會走比較遠。

營本部內的冷藏冰箱

冷凍冰箱與小飲水機,營區也有租借桌椅的服務

衛浴區有提供吹風機,洗手間外也都有設置衛生紙和消毒酒精,入住期間也都有遇到營主在整理衛浴,整體來說算是維持得很乾淨。淋浴間外也有告示請大家可以用大臉盆和水瓢洗澡,因為人多一起使用時難免會水壓和水溫不穩定的問題。

淋浴間

衛浴區有提供吹風機

洗手間外也都有設置衛生紙和消毒酒精

衛浴設備和洗手間數量非常充足。而且不管是晚上或早上,整潔度都維持得很乾淨。

重點整理

景色(海拔):★★★★★ 海拔算高,路程到很深山,但營區卻是在下切的山谷裡。四周環山,一旁還有溪畔和瀑布可以觀賞,適逢櫻花季景色優美

沿路有美麗的山景

很多窄路需要會車

看到這僑代表快到了!

營地狀況:★★★★★ 大草原區的搭帳空間是棧板,但因為大家很多帳篷會搭不下,所以很多人都把帳篷搭在草皮區,會變成稍嫌擁擠。草皮狀況很優,一旁有滿多樹可以遮蔽,而且地處山谷,就算夏天太陽也會比較晚照射到帳篷,可能連夏天時也可不用擔心會被熱醒。(營本部內有提供常溫、熱水兩道的飲水機,不過水量篇小,大家可以轉開洗手台的水龍頭-山泉水,承裝後煮滾飲用)

棧板區,後方是一排櫻花樹

衛浴設備:★★★★☆ 乾淨,數量充足,有貼心的附衛生紙&清潔酒精

親子設施:★★★☆☆ 有個小沙坑&盪鞦韆

沙坑與鞦韆被櫻花樹包圍

晚上的沙坑也很美

價格:★★★★☆ 1000元,目前常見的營區定價。

車位地點:★★★★★ 可在自己區域旁自由停車,算是方便。

營地空間:★★★★☆ 大草皮區全搭滿後再加上一旁的停車,會稍微壓縮小孩跑來跑去的空間

我們這次的所有食材

晚餐吃鴛鴦鍋(雞白湯&泡菜)兩種湯底

煮火鍋真的很方便,天氣冷冷也好適合~

蚊子、小黑蚊、蒼蠅干擾度:★★★★☆ 幾乎沒有蚊子&小黑蚊,有些許蒼蠅。

夜晚寧靜度:★★★☆☆ 每一區有上下落差,若想安靜的可以選擇少帳包區的,會幾乎沒有干擾。大草原區在同個平面上,就會多少有點干擾。

夜晚的樣子

夫妻倆悠閒地吃飯,孩子跑去朋友帳放風

拉拉山樂野露營區 溪畔走走泡泡腳

夏天來也很讚,可以玩水(但要小心安全唷)

營主就住在營本部的樣子,很親切且會引導搭帳位置和停車位置,大草原區的十帳位置是先到先選。

拉拉山樂野露營區 沙坑 這次逋逋有同伴一起玩,竟然沒有去玩沙

逋逋玩車的背景是瀑布!

我們還帶了越野遙控車,也玩得不亦樂乎!

我們朋友事先預訂瀑布B一帳包區的空間,我們覺得很讚,真的在門口就可以看到瀑布,晚上則是可以聽著瀑布聲睡覺,很Chill。(唯一缺點是離營本部有點小距離,要是半夜想上廁所會很想哭)

天氣好好,美麗的瀑布(上面的雲好像一隻守宮喔!)

在櫻花季前來真的是很美,看了粉嫩的櫻花覺得超級夢幻的!

不過進來的這段路真的有點辛苦,推薦喜歡開車的夥伴前來。我們原本看導航應該是2.5小時的路程,也因為櫻花季上山的人潮頗多,整路會車,單向通行的窄路滿多的,所以開3-4小時上下山會有點辛苦,如果容易暈車的露友,要記得事先預備好大人小孩們的暈車藥。

爸爸發現的昆蟲!

大膽哥逋逋,喜歡在露營時找昆蟲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露營紀錄拉,如果還沒入坑露營配備,也可以看看我們的露營必備清單,如果還沒有決定下手,前三露都會建議可以先和朋友借設備,抑或者和營主租借設備,來試試看自己合不合適露營喔!

露營時一起玩桌遊也很適合喔!

也希望上述的分享對你們有所幫助,感謝您的收看。

小把逋愛露營-逋逋的露營紀錄

  1. 山裡的嵐卡
  2. 大溪山上
  3. 東勢林場2019.04 逋逋第三露
  4. 東勢林場2020.05
  5. 847露營區 2020.06
  6. 景色天地 2020.08
  7. 晨風 2020.09
  8. 司馬限雲端2020.10
  9. 黃金森林2020.12
  10. 泰安那那布荷2020.03
  11. 森杉 2021.09
  12. 鹿谷麒麟潭湖光露營區 2021.10.11
  13. 綠野神農 2021.11.27
  14. 溪口台露營區 2021.12.25
  15. 苗栗泰安好地方露營區2022.01.08
  16. 拉拉山樂野露營區2022.02.27

補充資料

營地介紹

★營區提供【拉拉山森林溪秘境導覽】歡迎預約訂位0927-396620(胡先生)★
營區位在桃園復興 適合觀星賞月的原始森林花園
衛浴熱水貼心供應24H 水壓穩定又大管
營區內鞦韆、戲沙池 都是小孩的好朋友
近溪流、瀑布夏日天然SPA好消暑
自然景緻豐富 大草原區、昆蟲區、青楓區、桂竹區、湖畔區、楓樹區、瀑布區、櫻花區、櫸木區等輕鬆切換不同模式!
週休二日的親子共遊好選擇!

【營業時間】
進場時間:當日上午10:00以後 / 退場時間:次日下午14:00以前
★ 預訂(星期五)二天一夜露營,請於星期六上午11:00前離場,以提供星期六訂位者使用,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連續假日營地紮營時間為下午1點至隔日中午12點,以供下位紮營者使用。
★ 週五(或前一晚) 提前進場 (限隔日續住者) 17:00~21:00 可入營,酌收半價(現場收費),17:00前到場,以整日收費計算,請於23:00前搭營完成,避免打擾已就寢露友。請於露營日2天前電話聯絡營主0903-338681確認是否有營位。
★★星期六晚上、連續假日不提供夜衝服務★★

【營地收費】
收費項目:包含營地停車位、炊事帳位置、清潔費、水電、衛浴及服務費。
收費標準:每一個露營單位【以4人/ 1車 / 1帳篷 / 1炊事帳】為限。
(超過一人加200元,國小以下不加收。訪客ㄧ人收100元。多ㄧ車收100元。)
★ 營帳為神殿、怪獸帳、變形金剛、5 X 8大天幕者請訂2個營位。
★ 睡車上者視同收一帳1000元/ 天計費。

 

【露營日當天訂位】
線上查詢當天是否有空位,如有空位請電話聯絡營地管理員0903-338681當天進場露營 (現場收費)。
如遇颱風、地震等天災、交通因中斷,經政府或旅客所在地政府發佈停止上班上課,皆可延期或100%退費(如選擇退費訂位者需負擔退款手續費每帳50元/天,退款手續費將從退款金額中扣除)。

【露營約定】
★勿隨意升火,以維護安全。
★每區皆設有停車場,一帳配置一個車位,請配合營區停放車輛。
★營區內孩童玩耍皆需家長自行全程陪同。
★營地看植栽維護不易,請珍惜花草樹木。
★為維護園區安全,進出營區請減速慢行。
★為響應環保及不浪費資源,營區內將不提供個人盥洗用品等備品。
★營區提供完善衛浴設備,沐浴間24小時提供免費熱水,請珍惜使用。
★晚上10:00~早上08:00為管制時段,請勿大聲喧嘩,以免影響其他露友安寧。
★垃圾請放入垃圾袋內並確實分類,離開前請放置於回收場垃圾桶。
★化妝室內之馬桶及小便池請勿丟入雜物,以確保暢通。
★營區內的電源插座僅提供小電補光用,禁止使用高功率電器產品,如電磁爐、暖爐、電鍋、烤箱、冷氣等,如未依規定而使線路燒毀,請照價賠償。
★露營區內嚴禁營火﹑點火把﹑放爆竹。
★營地內嚴禁使用卡拉OK及施放任何型式種類的鞭炮煙火。
★營區屬開放空間,個人安全/用品/財務請自行負責。
★如攜帶寵(動)物入營,請將寵(動)物繫上繩圈或放進籠裡,勿讓寵(動)物在營地內自由活動,避免叫聲擾人,並請自行清理排泄物。請勿攜帶有列管、危險性、攻擊性、不受控制的寵(動)物,為維護露友安全,營主保留現場拒絕進入營區之權利。如有傷害他人或損壞他人裝備,請自行負責,與本營區無關。
★營區內禁止賭博、吸食毒品及聚眾滋事等一切違法行為,經管理員勸導仍未改善者,將請您主動離開,露營費用沒收不予退還。
★露營野炊,請特別留意食物衛生與保存,若食用自備餐飲而身體不適,請自行負責。
★戶外蚊蟲多,請做好防蚊準備,並穿著長袖衣物及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露宿大自然,請留意野生動物,夜間請避開黑暗處,也不要餵食。
★如您是下雨天不露營者,建議不要提前預訂營位,可於露營日當天確定天氣狀況,適合您露營再電話聯繫營區管理員訂位,以免造成營區與露營者之間的困擾。
★以上規範為維護露營者之權益,請您配合,違反屢勸不聽者取消露營資格。

 

訂位請看:愛露營 https://m.icamping.app/store/llsly201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