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紀錄 露營必備清單

台中露營|和平區 森杉露營區 親子露營區推薦|森林系營區|雨棚區初體驗

台中露營|和平區 森杉露營區 親子露營區推薦|森林系營區|雨棚區初體驗

森杉露營區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 營位數目不多 適合親友們小包區露營
Google評論81則,平均分數4.5星
地址: 台中市和平區東崎路一段雪山坑產業道路
電話: 0925-070485

#小把逋第11露

森杉露營區 高海拔 #海拔870m

森杉露營區-雨棚區

我們這次是雨棚區包區,區內有三座洗手槽共有五帳(非常足夠)每一帳都有自己的用電設備(需自備延長線)。

這區的旁邊空地可以停2-3台車,下裝備方便,其他台車會停到下面的停車區,撤場的時候輪流一下也算是很方便的。

森杉露營區-雨棚區下方的樹林草地區

衛浴設備與下方的樹林草地區共用,這區的帳篷就搭在大樹旁,很美麗呢,下次有機會可以預訂看看。

衛浴設備充足,也有比較大間的親子浴室,吹風機、消毒酒精、衛生紙都會隨時補充,廁間內也都維持整潔,離浴廁的距離算很近,只要下個階梯就到了,雖然算是跨區過去,倒也不成問題。

森杉露營區-衛浴設備齊全

森杉露營區-衛浴設備寬敞整潔

衛浴設備和洗手間數量非常充足。而且不管是晚上或早上,整潔度都維持得很乾淨。

 

重點整理
景色(海拔):★★★★★ 屬高海拔,就算是夏天,氣溫也宜人,四周環山景色優美


營地狀況:★★★★☆ 空間大、有提供護草墊、草皮狀況很優,有大樹遮蔭滿棒的,感覺不太會被熱醒。我們這次睡的雨棚區很舒適,雨棚區內還有配備一台中型冰箱(可冷凍&冷藏)。
衛浴設備:★★★★☆ 乾淨寬敞,備有吹風機、衛生紙、消毒酒精


親子設施:★★★☆☆ 只有一個簡單的溜滑梯,需要自己準備玩具
價格:★★★★☆ 收費合宜
車位地點:★★★★☆  就在自己區域旁或附近自由停車,很方便。


營地空間:★★★★★ 非常大,小孩可以盡情的跑來跑去到處去探險,沒有飲水機,需自備飲用水
蚊子、小黑蚊、蒼蠅干擾度:★★★★☆ 沒有小黑蚊,傍晚有些許蚊子,幾乎不太有蒼蠅。
夜晚寧靜度:★★★★★ 因為每一區都幾乎在不同平面上,有些距離外甚至還有高低差,算是不怕吵不怕干擾的環境。

營主就住在營區附近,會偶而出來巡視一下大家有沒有需要什麼,指引停車和收尾款等等,態度滿親切的。

營區的電力&洗手台都配置得非常足夠,我們包區的雨棚區空間滿大的,我們自備的泳池放下之後,孩子們這兩天都可以泡在水裡玩了!

森杉露營區-洗手台都配置得非常足夠

看大家分享露營的文章都會寫到菜色,我們這次五帳共有五家人,因為疫情,大家講好就各自下廚再拿出多一點點菜色一起分享,這樣分享完感覺多吃到好多東西喔。

露營料理

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我們的露營菜單吧:
晚餐:烤魚、煎牛排、煎蝦、炒青菜、7-11微波番茄肉醬麵、水煮玉米
早餐:蔥抓/蛋餅加蛋、炒泡麵加蛋、麵包、牛奶

大家的工具基本都以方便準備的卡司爐+鍋子為主來出菜,每次在露營的時候變出一兩種不同花樣的菜色真的也是每次露營都覺得很令人驚艷的地方!(當然,爸爸們手滑蹦出暗黑料理的部分也是)

第二天一早因為在雨棚區又有樹蔭,很難得我們不是被熱醒,還可以睡到八點多再慢慢起來準備早餐,否則在一般營地我們大概早上七點半就陸續被熱醒&外面也開始有聲響了(被吵醒)。

吃完早餐孩子們就又開始玩泳池啦,媽媽們顧著孩子&收拾用餐餐具,爸爸們就陸續收帳了,收拾出大空間之後,水泥平台也可以踢足球,或留下地墊給孩子們玩車、玩恐龍,孩子們在舒適的空間遊玩,不怕曬到太陽,但逋逋一直在泳池裡玩水,都穿了防曬泳衣,還是一樣曬了明顯的色差啊~

營區沒有很嚴格限制時間,我們大約12:00收完,大家肚子餓了還煮了泡麵吃,吃完還泡到下方已淨空的營區玩了一下溜滑梯,接著就繼續離場了,對於家庭親子來說森杉真的很友善,小孩可以在營區內玩好玩滿,附近還有巨人之手和山蘇森林兩個景點,我們不趕路就順道繞去看看,沒想到逋逋在路上就睡著了,前往的路途有些路段很顛簸,若是時間充裕的朋友也可以在繞進去山裡尋尋這個秘境!也可以到山蘇森林走走喔!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的分享啦。如果還沒入坑露營配備,也可以看看我們的露營必備清單,如果還沒有決定下手,前三露都可以先和朋友借設備,抑或者和營主、蝦皮賣家租借設備,來試試看自己合不合適露營喔,我們自己的前幾露也也是這樣過來的。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露營的紀錄啦,也希望上述的分享對你們有所幫助,感謝您的收看。

營區補充資料


訂位注意事項:
如何來營區:
使用Google地圖搜尋:森杉露營區,即可導航到,建議不要用座標,與登記地址會將您導到荒山野嶺+部落。
電信收訊:
中華,台哥大,亞太ok(遠傳收訊不穩)營區沒有wifi喔。
費用:
NT$1,000/帳,夜衝500/帳【限一車,一睡帳,一炊事,四人】因停車位&衛浴數量有限,若有多車或是多人請務必先行溝通,以免造成雙方困擾,影響大家的權益。
草地碎石區:5帳(5*8M含拉營繩。)
景觀獨立區:2帳
雨棚區:5帳(3.5*5.4M<二帳共用一個同規的炊事空間>)
山蘇區:3帳(限3帳包區,超過第四帳每帳加收800元/天)
請於收到確認訂位訊息後,三天內預付50%訂金,以確保您的權益。
進、退場時間:
紮營時間上午10:00後,拔營時間隔日下午14:00前【連休假期,若非連續訂位者,紮營時間需延後至下午13:00,拔營時間提前隔日中午12:00,敬請體諒!】
夜衝入場時間17:00~22:00(需提前2天告知),兩帳以上即可開放。
供電時間:
24H-請自備延長線,禁止使用高耗電產品例如:電鍋、電毯、電磁爐、微波爐、烤箱、冰箱、冷暖器、吹風機….等。【區內備有吹風機,冰箱,水源是山泉水有基本過濾器,但有時因山區水源頭下大雨過濾器效果也會有限,所以建議自備飲用水】
熱水供應時間:
24H-桶裝瓦斯熱水器,山區有時水壓不穩,建議可以使用水桶調整好溫度後再盥洗
營規:
1. 為維持露營品質,本營區禁止麻將、卡拉OK等活動,PM11:00後請降低音量 。
2. 寵物入園請主人要看管好,因寵物發生的糾紛(例如..帳篷被尿尿或是抓破等等…)請自行協調,本營區將不介入哦。
3. 草地禁止營火,烤肉請架高離地30公分;嚴禁撿營區的碎石來丟擲,以免傷及他人;未開放的區域請勿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4. 垃圾請務必確實分類,回收所得將捐給當地教會,回饋部落。
5. 營區隸屬山區,腹地廣大,潛藏一定的危險性(例如….山溝、蜜蜂、蛇、昆蟲….等等)營主無法管理每位小朋友,請各位家長自行管理家中小朋友,如有失蹤,本營區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適當防備。(營區備有國泰產物保險-公共意外責任險1000萬,讓您安全多一分保障)
6. 本營地僅提供場地使用,不負擔遊客自身安全與財物保管,再次提醒請勿野放您的孩子。
7. 任何天災如風大雨大導致裝備損壞及人身不小心造成的傷害,請露友們自行承擔。
營位退訂規則:
1. 於預定露營日14天前告知,退還已付訂金100%。
2. 於預定露營日10-13日前告知,退還已付訂金70%。
3. 於預定露營日7-9日前告知,退還已付訂金50%。
4. 於預定露營日4-6日前告知,退還已付訂金40%。
5. 於預定露營日2-3日前告知,退還已付訂金30%。
6. 於預定露營日1日前告知,退還已付訂金20%。
7. 於露營日當天告知,不退還已付全部訂金。
當日或前一天遇颱風等不可抗拒因素(以營區當地官方發布陸上為準)可延期或全額退訂 。
若為個人因素 ( 如:下雨天、露友臨時有事不能來、心情不好… ),我們無法全額退款,請互相體諒。
以上,請詳閱喔~~能接受再訂位~~謝謝您的配合。
訂位方式:統一改由粉絲專頁訂位哦。
路況:(新手不建議夜衝)
當您經過雪山坑橋右轉進入雪山坑產業道路開始,全程都是水泥+柏油,僅部分路段較小,會車時須要讓一下,一直開便會看到森杉指標需要左迴轉上坡(繼續直走就是巨人之手+山蘇森林)這個坡要轉大圈一點彎。注意!!低底盤、有裝下巴、大包的車、露營拖車都不適合前來喔。
營區路全程皆為水泥路,路寬2.5米左右,有幾處較陡,萬不得已時,請不要在陡坡處讓您的車停止,因為通常要在陡坡處再起步都會非常不容易,若不慎在陡坡停住了,再催油門也只剩下打滑的時候,請勿慌張,先慢慢小心倒退到較平緩的位置,再加油,即可順利通過。重點就是不要停在陡坡處。
各營位解說:


景觀區: 2帳
如果您是訂此區,進入營區小橋+小鐵門後便開始上坡,看到景觀區的指標時,就可以準備右轉了,因為景觀區的位置是在上坡處旁邊,若您錯過右轉的機會,請不要停止,繼續往前開,到平緩處再迴轉進入景觀區。
您可以選擇將車停在營位旁邊,也可以將裝備下好後,將車開到看台區旁的空地停放。此區獨立較不受干擾,是三五好友小聚的首選。
草地區:5帳
如果您是訂此區,進入營區小橋+小鐵門後便開始上坡,請一直往上開到平緩的路面,再往前開,依指標左轉下去就是草地區了,車子請依序從左到右停放。
雨棚區:5帳
如果您是訂此區,進入營區小橋+小鐵門後便開始上坡,請一直往上開到平緩的路面,再往前開,經過草地區往上一點左轉進入,此區是單行道,所以先到的朋友要先將裝備下好後,再將車子開到衛浴旁的空地(該區可以停2~3部)或是靠近樓梯這區的停車位(2部左右)以利後面抵達的朋友可以方便下裝備。
山蘇區:3帳
如果您是訂此區,進入營區小橋+小鐵門後便開始上坡,看到山蘇區的指標時,繼續右轉往上開(請轉大彎一點或是繞到草地區在迴轉),接著爬坡(注意!!不要停,這一段較陡,只要不定點停止一般汽車都是可以順利上來的),看到指標左轉,繼續直走後看到山蘇區右轉指標即抵達營位。
後建議您車頭開超過入口處,前驅車以倒車的方式進入。
車可停旁邊,也可以移到別處停放,若需要停到別處請找現場管理員詢問喔。

更多內容請看:森杉露營區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omping99

 

我們更多的露營紀錄看這邊:
第一次露營就上手,露營必備清單
苗栗泰安司馬限果園露營區
南投黃金森林露營區
苗栗泰安 晨風露營區 水池沙坑賽車場|草皮大空間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