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大稻埕小店巡禮|Destin Bermondsey 緣點革物|一針一線成就屬於你的皮件客製品

Destin Bermondsey 緣點革物

這幾個月,我們家定瑋把鼻為了拓展視野和商機,選擇加入了BNI商會,勤奮地每週早起與各行業交流,因此會多了很多社交機會,需要交換名片的場合,賢內助如凱特我,不只幫他設計了汽車修理的名片,就連交換名片用的名片夾,也想動手自己做!

  (點我看三民汽車介紹)

回到今天要介紹的品牌

Destin Bermondsey 緣點革物

這家店就在凱特公司隔壁的隔壁,每天都要經過個三五次,因為店面整面落地窗玻璃,走過就會知道這家店是在做什麼的,在門口就能看到Eric的一舉一動和作品

作為鄰居,第一次推開進門,看看架上的名片夾,發現好像沒有合適的,便和Eric說了我的需求,我需要能裝下30-40張的名片、1-2張信用卡、鈔票對折!這其實是我想到的所有定瑋出門時所需要的東西。店內有陳列一些作品,牆上也有很多產品設計圖喔。

 

有鑒於很多男生出門沒有在帶包包的,這個需求規格開出來應該也很適用很多人家裡的爸爸對吧!上圖左就是Eric事前打樣製作好的樣品喔,右邊則是我們即將用到的版型紙。

 

溝通完需求後,隔天,我就收到了Eric的設計圖(超有效率)。當面談完確認之後我們就要來施作啦!

施作的當天,我原本是想先記錄一下製作過程,沒想到聊著聊著,我對皮件製作也很有興趣,這次的客製,就是我自己來製作啦!想要的內層、外層配色也都可以和Eric討論&自行挑選喔。

因為這款皮件的製作流程比較簡易,Eric就在一旁教著我做,如果以這件作品,他可能一到兩小時就可以完工了吧,我可是請假花了一個下午,獲取了此生第一試!

皮件真的很有魔力,除了隨著使用,顏色與觸感的變化都非常迷人,一個酒漬,就是一個故事啊,定瑋從大學期間使用的cowa皮夾,到現在依舊健在,乖乖哋躺在防潮箱裡面保護著我們出國旅遊時使用的外幣呢~

 


過了好一陣子回頭一一看看這個過程

其實技法細節都已經還給老師了…(但每個小細節,Eric都做得很仔細

這些記錄無比珍貴,就算大家來這邊選購或客製皮件,不是自己親手做出的,但透過和設計師討論個別需求,委由Eric做出獨一無二的禮品,送給你所關愛的人、甚至是自己,也可以說是心意滿溢,最棒的禮物了!

 

製作的每個過程都謹慎仔細,不得馬乎,對於關鍵技術,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吧!

畫好線之後用斜平斬與木槌敲出所有縫線的位置,這個敲打的過程又緊張(怕歪掉)又舒壓(用力敲啊敲)

縫線的顏色也可以自由選擇,Eric推薦我用輛藍色來做,做出來會比較活潑(原本我以為會是選用和外皮相近的棕色,內面我們也將定瑋的英文名Dean給烙上了

蠟線的綁法為「雙針馬鞍縫」,許多精品包都是用這種縫法,每個洞都有死結鎖住,讓製品可以更加耐用,就算使用很久不小心磨斷了線也只是一個點,不會直接拉開整條線都開掉,完全不會影響使用,上了蠟的手縫線在用力拉緊之後的熱度會讓表面的蠟融化,讓縫製貼合更為緊密。

 

 

皮件是個故事書,在你手裡,它就紀錄了你。

時間推移,它承載的都是你和它的經歷,你就是它的第二創造者。

這就是你和它的緣分,即謂緣點革物。

 

 

品牌設計師

林弦穎Eric XY LIN

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 倫敦傳媒學院,2020年創立Destin Bermondsey 緣點革物,致力於透過多元的設計視角與對設計的反思,不局限於品類或領域,創造出多層次、引人共鳴的創意商品。

取自官方粉專

取自官方粉專

Destin Bermondsey 緣點革物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46巷26號
  • 電話:02-25565877
  • Mail:[email protected]

更多作品: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