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育兒生活

Netflix兒童影集推薦|Netflix原創影集|全年齡層合適觀賞的幼兒的影集&電影整理|狗狗衝衝衝

今天要來分享Netflix兒童專區的原創影集裡面有全年齡層合適觀賞幼兒合適的劇集&電影,因應這次史上最長的居家暑假,不能出門的日子,Netflix是一家大小的心靈寄託,家中電視習慣投影Netflix之後,幾乎很少打開家裡的第四台頻道了,我們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Netflix兒童專區的影集推薦,這可是我們這幾個月親身累積的心得與推薦,希望在家悶到不知道要看什麼的大朋友小朋友,在視聽選擇上可以有更好的內容。

Netflix兒童專區|Netflix原創影集推薦

  1. 狗狗衝衝衝 (悅耳的台灣配音)
  2. 兒歌童謠城(悅耳的台灣配音)
  3. 海底小縱隊(有科普小知識)
  4. 知識小奇兵(國小以上推薦科普,逋逋中班看覺得有點深奧)
  5. 魔法校車再次啟程(國小以上推薦科普,逋逋中班看覺得有點深奧)
Netflix影集推薦 兒童專區原創影集 狗狗衝衝衝

Netflix影集推薦 兒童專區原創影集 狗狗衝衝衝

首先我們要跟大家推薦介紹的是

狗狗衝衝衝

官方連結: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047300

狗狗衝衝衝是2021年的影集,目前只有第一季,共有九集。
每集時間為24分鐘,每次給小孩看一集,是個很不錯的控制時間,不會太長和太短的一集,很適合當作大人小孩的一整天休息時間。

Netflix影集推薦 兒童專區原創影集 狗狗衝衝衝

Netflix影集推薦 兒童專區原創影集 狗狗衝衝衝

故事內容大概是

  1. 歡迎來到汪來鎮/郵差真命苦:介紹主角小塔認識新朋友:史古奇,並且熱烈歡迎的過程,郵差先生也是鎮上新來的,夢想當賽車手的小塔熱心親切的幫助郵差完成任務,也在這一集帶大家看到汪來鎮的精彩全貌
  2. 搶位大作戰/賽車,我來了:有一個機會,讓小塔的夢想(當賽車手)可以成真,但為了獲選車隊,接下來和隊友一起打敗其他組競爭者,完成最多得分的隊伍才能加入賽車隊
  3. 老狗新才藝/睡飽睡滿睡到自然醒:在家族才藝比賽的競賽底下,大家想盡辦法要取得榮耀的獎盃,姊姊的表演途中出了差錯,就算想贏得比賽,善於修理東西的爺爺和小塔,在比賽中想辦法修好了姊姊的車,讓姊姊可以再次完成表演(讓這場比賽除了競爭之外更有關愛);不想睡覺但其他人都在睡覺的時候該怎麼辦,要學會體貼!(安安靜靜地玩)

 

Netflix影集推薦 兒童專區原創影集 狗狗衝衝衝

Netflix影集推薦 兒童專區原創影集 狗狗衝衝衝

4. 小塔,你真行/鑰匙去哪了?:在有限的時間內要找到弄丟的鑰匙,除了比賽誰先找到就贏的競爭之外,更要運用智慧,分工合作才能完成挑戰,讓競賽之外更需要透過異己的合作才有辦法達成大家一致的目標

5. 杯子蛋糕/大家來淨灘:一個人完成一件事情真的很厲害,不過有很多事情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的,需要適時地尋求幫忙,才能完美地執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淨灘的獎勵原本是獨享海灘,每個隊伍各自努力一起清理完成的美麗海灘,大家一起共享,反而更開心呢(分享的美好)

6. 求愛汪星人:球球是狗狗最愛的玩具,每年有一個節日:愛球球節,需要送給親朋好友每人一顆球,小塔與史谷奇努力找球的過程,也是有講到分享的美好

 

Netflix影集推薦 兒童專區原創影集 狗狗衝衝衝

Netflix影集推薦 兒童專區原創影集 狗狗衝衝衝

 

7. 叮咚工作日/大滿貫挑戰:每次的工作日,家中孩子都愛跟著媽媽去酷炫的飛船上體驗媽媽的工作,爸爸的門鈴店相較之下實在太無聊了,小塔願意陪爸爸上班,讓爸爸很開心,小塔也從中找到了這份工作的意義,也因為這樣,更了解了爸爸喔!/為了進入賽車隊,大家的比賽進入最後關卡,為了得到比分,大家都用盡全力想跑最快,但是自己過關,隊友還在原地?這樣是不能算分的,要一起到最後才能算是完成挑戰。(同心協力完成挑戰,自己跑第一,不會贏得挑戰)

8. 咕咕雞日/一個都不能少:為了朋友史古奇想念農場的咕咕雞日,小塔號召汪來鎮的朋友們一起策劃一個貼心的派對,為朋友努力付出的過程。/為了進入賽車隊,大家的比賽進入最後關卡,為了得到比分,大家都用盡全力想趕快找到自己的賽車零件,但是在比賽中遇到了需要幫助的人,該怎麼辦?想讓自己第一名過關,拋下需要幫助的路人?還是幫助急需幫助的人呢?

9. 終極挑戰:大家搜集&組裝完車子之後,終於要上場賽車了,專業汽車維修師小塔,好心提醒大家不要忘了螺絲,大家卻覺得我們是競爭對手,你為什麼會幫助我呢?為了贏得比賽堅持己見不採納小塔的建議,在比賽途中車子解體了,小塔覺得這樣子贏得比賽太不好玩了,原本快抵達終點卻倒車回去幫其他兩台車重新組裝好,組好第一台車,科科馬上開走了?在修理第二台姊姊小茄子的車的時候,姊姊也非常感謝小塔,不等他又開走了?原來兩人不約而同的說:我們在終點前見!小塔在終點線前看著兩台車停在那邊,等著真正的冠軍抵達了!

推薦原因

  • 專業的台灣發音,第一點大加分!
  • 故事內容正向且具有教育意義,非常適合小朋友觀賞,爸爸媽媽陪伴觀賞時也可以在一旁一起提點&教育小朋友故事裡面要傳達的事情。例如:體貼、同理心、幫助他人、同心協力、分工合作等等,都是小朋友很需要學習並內化的良好性格。

居家即將邁入第三個月,這將是孩子們最長的暑假,雖然家長這陣子會很辛苦,但是往個好方向想想,這一輩子很難得有這麼長時間可以再次和孩子們長時間相處,這樣的時間我們可以好好把握增進親子感情。這部影集我們目前也已經三刷了,汪卡貝拉唱的歌我也都一起朗朗上口了,推薦把拔馬麻們可以播放這個優質的影集給家中寶貝喔!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