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

親子行程|大日馬術文創園區|竹北兒童馬術課程推薦|一家人的騎馬初體驗|週末推薦親子雨備行程

親子行程|大日馬術文創園區|竹北兒童馬術課程推薦|一家人的騎馬初體驗|週末推薦親子雨備行程

竹北兒童馬術課程推薦

位於新竹的大日馬術文創園區是新竹縣唯一合法馬場,距離台北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週末假日的親子一日遊,可以嘗試安排一天,大人小孩一同體驗來騎馬的樂趣。

大日馬術文創園區周邊環境介紹

大日馬術文創園區周邊環境介紹

大日馬術文創園區周邊環境介紹

跟著導航抵達馬場,一進大門可以看到戶外的障礙場,因為先前連日大雨,場地才剛進行新土的鋪設,所以障礙欄都撤到一旁了,這邊有一些馬房,右轉上斜坡來到的是室內的騎乘場,裡面也有一些馬房,不管內外,整體都算是很棒的騎馬環境,盛夏正午進到園區內竟然完全沒有聞到任何異味,而且透過園區導覽介紹,可以感受到這裡的馬兒都受到人們很好的照顧!

馬兒的環境很不錯

除了馬兒的環境很不錯之外,場內也有設置飲水機、家屬休息區、休息吧台,另外還有男女各自的洗手間和淋浴間,讓騎完馬的乘客可以輕鬆舒服的淋個澡,這點非常貼心!

馬兒介紹

馬兒介紹

今天教導我們一家三口的教練是Kubi教練,教練帶著我們繞過馬場一圈,帶我們認識場內所有的馬兒,也帶著我們觀察馬兒的表現來判斷馬兒的情緒,你們知道觀察馬的情緒是從哪邊嗎?不是眼睛、鼻孔和嘴巴喔,竟然是耳朵,馬的耳朵若是不對稱的立起來那就是在警戒狀態,那若是折下來,就代表現在很生氣,大家都不要靠近他唷!

馬兒介紹-馬兒喜歡被拍馬屁!

 

騎乘初體驗

騎乘初體驗-教練為我們挑選乖巧的小亮

騎乘初體驗-教練為我們挑選乖巧的小亮

Kubi教練為我們挑選了初學者首度上馬的小亮和元寶,一開始逋逋會害怕,所以讓爸爸先上場。

爸爸的身高很高,體力也很好,經過一堂課40分鐘的時間過後,還依然覺得意猶未盡呢!教練也誇說爸爸第一次騎馬就學會“打浪”,很有潛力呢~

“打浪”是騎馬的專業術語,當馬兒走路的速度加快的時候,在馬背上的人兒,就好像感覺騎機車一直凳到大窟窿一樣,也像一波波的大浪,人在馬背上必須抓到與馬兒相同的頻率,浪打來的時候要用核心和大腿的肌力,把自己站起來。

出力的方式姿勢有一點像深蹲,但是腳踏在會搖晃的踏板上,根本很難使力,也會開掉滑掉,所以學會“打浪”真的很不簡單喔。

爸爸結束課程後,緊接著換媽媽體驗,騎乘的馬兒一樣是小亮,真的不得不說,一上馬背真的會嚇到,原來高度這麼高!小亮是匹穩定度很高的馬,光是他慢慢走著,我們在馬背上都有種搖晃感,乘坐時隨時要保持身體重心的平衡,走個幾圈之後適應了走路的感覺,接著教練為我們加快腳步「ㄉㄉㄉㄉ」幾聲快速的口令一下,馬兒加速的時候,我感覺到跳動的浪,像是冬天要去綠島的快艇一樣,令人心跳加速。

接著練習站起的姿勢後,再走個三圈,我也漸漸地跟上了小亮的步伐,打浪成功!只是因為我常常是跟到幾下後,就跟不上步伐,小亮聰明地感受到上面的我跟他頻率不同,也會漸漸放慢腳步,多麽貼心的馬兒啊!

大概深蹲兩百下之後,我也結束了小有成就感的體驗,Kubi教練看我也小有潛力,就放手讓我自己控制拉繩,從場邊走回場中央的階梯自行下馬。

自己騎著馬耶!超級不可思議的感覺,還在途中請我做手勢(雙手一起向後拉高)小亮停住後放鬆拉繩,雙腳再輕踢肚子後繼續走,超神奇的感覺(好像真的學會一點點騎馬了!)

元寶和小把逋的騎馬初體驗

最後媽媽下場後,在一旁等待的元寶和小把逋,緊接著一同上場囉,原本一開始會害怕的逋逋,可能在一旁默默觀察看到爸媽都玩得盡興,還跟我抱怨說:「爸爸怎麼騎這麼久」

中途還默默和我說了:「我都不知道騎馬感覺這麼好玩耶!」(….被可愛融化的媽媽)

小把逋的騎馬初體驗

小把逋的騎馬初體驗

小把逋跟著教練迅速地走到場中間,輕鬆且開心地一下子就順利上馬,還對我們露出燦爛的笑,

我接著滿臉問號?和爸爸對視而笑,一開始害怕的孩子怎麼可以轉變地這麼快,這都歸功於大日馬術文創園區親切的教練、訓練有素且穩定度非常好的馬兒!

我們也很開心我們的立場一致,願意放手讓孩子大膽去嘗試各種不可能,不去預設「危險」的立場,讓孩子用五感去盡可能感受這世界的一切,不去跟孩子說爬高很危險、怎樣的東西很可怕,我們希望透過大自然的動物、一草一木來帶著孩子體驗、一同成長,長成最符合他本身的樣子,而不是跟他說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怎麼樣是好的,這都應該由父母放手讓孩子親自嘗試後,再由他自己下結論才對。

逋逋在馬上體驗時,跟Kubi教練還有說有笑的,目光全神注視在教練身上,專心的樣子讓我們在場邊也感覺安心呢!孩子全心全意投入在與馬兒和教練的互動,也可以透過親自接觸、進而更認識馬兒,大日馬術文創園區其實也另外有馬兒的生命教育課程,透過這些課程,從小教導孩子善待生命,尊重且照料每一個生命,這樣的教育,定會使孩子成長的更健全。

因為場邊還有民間高手在奔馳,我也不好就近拍攝紀錄,後來結束時才知道,逋逋竟然一下子就跟教練很快地偷學起口令了。

「ㄉㄉㄉㄉ」教練加速的時候,逋逋一下子就「ㄅㄨㄅㄨㄅㄨ」令馬兒停下,教練後來也大笑地和我們說,他觀察力好好喔,一下子都把口令學走了!不讓我給元寶加速,只要一加速逋逋就用口令讓元寶停下。看來逋逋也一下子能透過觀察力自己找到令自己舒適的方法呢!

花了近一上午,我們三人陸續結束騎乘,結束後在回程的車上,我們一家三口都興奮地說著下次還要再來!因為大日馬術文創園區的馬術課程實在是太有趣了,大日馬術文創園區另外也有舉辦冬令營、夏令營的活動會開辦,甚至也有帶大家在野外自由騎乘的體驗活動,課程內容非常豐富,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保證您也會愛上!

第一次體驗的小把逋,竟然也能讓馬兒快步走起來呢!


大日馬術文創園區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義民路二段236巷139號

*竹北交流道10-15分鐘車程

*距離高鐵7-13分鐘車程

免費諮詢預約專線:0938-852036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aRi7070/

大日馬術文創園區 LineID: @519nzfsy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 9:00-18:00 每週一公休

大日馬術文創園區採「全時段」預約騎乘,有興趣前往騎乘的朋友請務必事前預約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