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松菸活動|台北親子假日活動|EYE的練習題|公益活動

假日來松菸逛逛的時候巧遇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所舉辦的

eye的練習-營業中

活動設計非常適合親子同樂,內容有趣且有富有意義。
在這個活動中,任何人都可以免費參加9項盲人體驗關卡。
包含了「穿越黑暗」「暗中拍拍」「暗中投手」「暗中撈球」
「暗中瞄準」「暗中吃貨」「暗中藝術」「暗中組裝」「暗中著裝」。
把逋爸爸每一關都帶這他玩過一次囉!
經過這些體驗,可以親自感受到盲人們平時生活中會遇上的總總不便。
在挑戰中阿逋ㄧ遇到困難就馬上把眼罩脫下來偷看(不,是明目張膽的看。)
但是真正的盲人朋友遇到問題必須利用耳朵、雙手,以及輔助工具來一一克服障礙。
因為定瑋有比較重的近視加閃光的度數,所以脫掉眼鏡時就有點懂那種不便。
尤其是在找眼鏡的時候(我知道一樣近視的你在螢幕前有跟著大聲說「對!」)。
暗中拍拍:戴上眼罩體驗暗中拍球,連續彈3下。
暗中投手:戴上眼罩暗中投球,擊倒一瓶就算過關。
暗中撈球:戴上眼罩撈球,找出兩顆有聲音的球。
暗中瞄準:戴上眼罩夜市套圈,不用10秒鐘,會中全靠矇。
暗中吃貨:戴上眼罩,用手,靠觸覺找出指定蔬菜水果。
暗中藝術:戴上眼罩玩串珠。
暗中著裝:戴上眼罩幫假人穿衣服。這關超級難,假人根本不聽使喚,筋骨很緊,不戴眼罩就很難了。小朋友身高不夠無法完成。
暗中組裝:戴上眼罩把一組俄羅斯娃娃組合起來。這關很有趣,不用出力氣。拆開記順序,倒著裝回去。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活動就是「穿越黑暗」。體驗者頭戴眼罩,手拿著導盲杖。
當戴上眼罩時失去雙眼的幫助,此時行走只能依靠工具以及工作人員的引導來完成挑戰。
 體驗途中先會經過草地,再透過導盲磚的引導轉彎。走進石頭路。
臉還會被正在風中搖曳的障礙物碰到而嚇一跳。在這麼安全的封閉環境裡面行走,大家都如此的舉步維艱,那麼在車水馬龍的現實生活中想必更是寸步難行了。
經過這次的體驗,想必參與活動的大人小孩們以後在路上看到盲人應該會更加的包容、尊重並且敬佩這些面對困境不低頭的生命鬥士。
更多關於愛盲基金會與這次的「EYE的練習題——請支持愛盲視障生活重建服務計劃」
活動內容歡迎看這邊
原來在台灣五萬五千多名視障者中,中途失明者約佔八成七,約有近五萬名。
面對視力退化的擔憂,及被迫接受生活型態的改變,加上原本肩負的責任與家人期許……看不見之後的每一步該如何走下去?
他們重新體會生活的每件事,而這也需要不停的努力和練習,頁面中也有相關的捐款活動,大家可以一同來響應喔!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