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 台灣旅遊

[親子放電景點] 新北三重大台北都會公園|世界最長堤坡樂園交通、停車、交通方式一覽

這次和大家分享我們自己最喜歡去的大都會公園,除了之前的瀑布滑草場和幸運草溜滑梯之外,現在還有最新開發的獼猴溜滑梯,更號稱是世界最長堤坡樂園,這次就特地和大家分享這次新的設施有什麼吧!

我們通常都是在平日晚間前往,所以照片都是晚上,你們看看晚上的時候人就那麼多,假日白天的公園一定又更爆炸了!現在還有一部份園區還在施工中,不過這邊已經足夠讓大家一起在假日可以多一個休閒戶外場所,讓小孩可以瘋狂跑跑、好好放電的超級公園囉!

 

(攀爬繩索上去,右邊有人在排隊的地方就是雲豹滾輪滑梯)

先前我們有介紹過辰光橋、幸運草溜滑梯和瀑布滑草場了,這次我們介紹的是今年全新完工的新設施,新完工的設施都很新奇有趣,而小朋友最愛玩的可能就是一般的小公園都無法比擬的超長溜滑梯!

大都會公園外圍不管是汽機車,在疏洪東路上都有設置了很多路邊停車格,汽車的話周邊也有不少付費停車場,若是開車或騎車來交通上還算是方便的,停好車後只要翻越堤防下去就到囉~若是真的很擔心車位不好找,那麼搭捷運或公車前往也是很不錯的方式喔!

特別一提的是,這邊的進出口還新建好的「無障礙斜坡步道」,打造全齡式的無障礙公園。

若是假日大家也可以考慮從其他地方(蘆洲、五股、新莊)騎自行車前往,甚至也可以帶上食物、飲料、野餐墊或者野餐帳篷,小孩瘋玩設施,爸媽在一旁悠閒野餐,也是很不錯的免費一日戶外活動喔~

 

山豬搖搖椅有設置很多座,小小的非常可愛!也比一般公園常見的搖搖椅還要矮一點,所以連比較小的小朋友也可以玩呢~

前方是中華龜攀爬座,有三個地方有打鼓、刷音板等打擊樂類型的小巧思,中間有軟網可以爬到龜背上,外圍的龜殼一樣也是攀爬的設計。後方還有梅花鹿攀爬區,梅花鹿的背上看到的小斑點就是徒手攀爬區,難度簡易,逋逋沒有抓石頭也可以直接走上去。

小把逋說,媽媽你去坐那隻豬(嗚嗚~這有年齡限制,大人們不行坐喔)

上圖的右下角就是無障礙坡道下坡處,一下來就接著有部分遮蔭的休息區。綠色帳篷的地方旁邊就有洗手間,再走過去一點就是瀑布滑草場囉。

未來這一帶全部都建置起來之後,真的會很厲害,小孩可以從白天玩到晚上十點關燈都沒問題。

少見且好玩的安全獨木橋

這個公園最顯眼的就是位於最中間大大的獼猴溜滑梯,造型很可愛吧~

獼猴溜滑梯我自己兩邊都有去溜溜看,可能是因為重量夠,溜起來速度很快耶!(但在一旁觀察了一下,小朋友們會停在中間的平緩處)

另外還有兩組可愛的台灣黑熊盪鞦韆(一高一矮),雙人的盪鞦韆的設施在一般的公園很少見,大人小孩可以一起玩,而且可以盪得很高喔!這個很好玩,必玩!

(台灣黑熊盪鞦韆)

公園一旁有流動廁所,但是我們沒有進去過,除了那間廁所之外,旁邊也有一處可以洗手的地方,遊樂設施週邊沒有看到垃圾桶,洗手間附近應該有設置,有些座位有遮蔭,但如果是夏天應該會很熱,所以有要前來野餐的朋友們也要記得準備好防曬物品以及足夠的飲用水,適時的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場地整體玩起來,感覺很舒適,設施體驗起來也都很安全,接著補充我查詢到的交通資訊,給爸媽們參考

🚗 交通資訊

✔ 公車

🔸 搭乘227、232、264、640至「捷運三重站」下車,下車後可以搭乘手扶梯到機捷出入口旁,直接接到堤防上喔

✔ 捷運

捷運三重站,走到機捷這邊的入口棒,可以直接走到堤防上,步行約五分鐘

✔ 自行開車

一樣可以導航到三重捷運站,疏洪東路路邊可以停車,或者週邊有很多停車場

 

上述這些以台灣特色動物為主題的設施,讓大人小朋友除了可以一邊玩之外,也可以一邊認識台灣的特色動物,是一個很不錯的場合可以藉機寓教於樂。

這一帶的設施真的足夠一家人從早玩到晚,非常推薦給所有大台北地區的親子們,就算是外縣市的朋友來台北親子旅遊,我也很建議在這邊停留一個下午的戶外放電活動!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囉~喜歡玩滑步車的朋友們可以順道到三蘆唯一滑步車場地的鴨鴨公園,這邊也是很值得一玩,希望我們以上的分享有幫助到您!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