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

[食記] 烤寨泰式餐酒館 東區餐廳推薦|創意泰式料理|藍帶主廚泰式餐酒館 台北聚餐餐廳推薦 一秒飛泰國

Google店家4.6分高分好評推薦台北東區創意泰式料理餐酒館:烤寨泰式餐酒館

烤寨泰式餐酒館 也有和兩大外送平台合作喔

我們一家三口平日晚上七點半到店用餐,這時烤寨泰式餐酒館店內的客人有八分滿,建議大家預計前來得須事先訂位,以免客滿唷,店內位置算是滿多的,除了一樓的空間之外,還有地下室座位,一樓的桌距空間大,不怕三五好友聚會聊得太開心或者小孩會吵到別人,而地下室的座位更有自己小區域的感覺,也另有提供可容納18人左右的包廂。

一樓座位有三個四人桌

烤寨泰式餐酒館 地下室座位區

烤寨泰式餐酒館 另有可容納18人的包廂

烤寨泰式餐酒館,雖然店名是餐酒館,但大家也可以放一百個心,不點酒也是可以的,整體來說空間舒適,氛圍輕鬆,除了三五好友聚餐之外,也是非常適合家庭聚餐的。

廚房與吧檯區

我們在這邊用餐時,老闆娘熱情的和所有客人打招呼,看我們第一次來,也熱情的和我們聊天&介紹菜色。一聊之後,我們才發現,原來老闆和老闆娘都是泰國華僑,手藝除了非常道地之外,加上老闆的豐富閱歷,讓烤寨泰式餐酒館的菜色充滿了創意與精深的手藝。

美麗的壁畫,很有泰式風味

來烤寨泰式餐酒館用餐之前,請大家清空自己腦袋中對泰式料理的想像。接著再重新認識一次,有趣且其實變化豐富的泰式料理!

泰式料理應該是很多人,時不時會想吃的料理,感覺閉上眼睛好像就可以想像得到每家店應該都會有的菜單:蝦醬高麗菜、空心菜、綠咖哩、酸辣海鮮湯、打拋豬、月亮蝦餅……

在這邊你完全可點不到上述的基本菜色!
老闆娘笑著介紹說,已經被客人看著菜單說過一百次,你們好不像其他外面的泰式料理店。

醃製芭樂

首先,開胃小菜是好吃的醃製芭樂,酸酸辣辣的調味,非常清爽順口!可以從頭吃到尾,一直到後面我們譬如覺得嘴巴味道太重或不小心辣到,再吃一塊小芭樂,就可以將味覺歸零,重新品味。

手標牌 泰式奶茶$100

配餐的飲料大推薦泰式奶茶&羅旺子果汁,經典不能錯過的泰式奶茶,好喝順口不甜膩。但令我們驚豔的是,羅旺子果汁!我們都沒聽過這款水果,好奇的點來喝喝看,羅旺子長得就像瓶身的模樣,像豆莢,內容物的果實有點像龍眼。果汁喝起來有種山竹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帶有一點點酸梅湯的感覺,也有一種楊桃汁的韻味,非常推薦大家不能錯過這款,配餐超合適的飲料!

 

羅旺子汁$60

泰式沙嗲雞串 $180 (搭配自創 焦化鳳梨醬)

接著一邊上菜,老闆娘會一邊解釋著說,他們所有食材都是自己做的,像是烤沙嗲雞肉串的沾醬,是自製的焦化鳳梨醬,搭起來非常的輕爽順口。肉類也處理得很好,這兩串幾乎都是小把逋一個人吃掉的!(我只吃到一口)

小把逋一個人吃完了兩串好吃的雞肉串

豬五花 $420 (搭配自創 香茅柑橘醬)

烤豬肉的沾醬:香茅柑橘醬也是自製的,帶有一點微辣,沾著吃&配著生菜入口,雖然部位是豬五花,但卻完全不油膩。吃著反倒是非常的清爽,配著生菜吃也很好吃!

生菜沙拉在店裡內用都是可免費續用的

裝生菜的容器很美,前面的花朵是可食用花


哭泣的老虎烤牛排 $480 (橫隔膜and烤寨自創 酸辣醬)

接著吃到牛排,這部位是牛腹隔間(橫隔膜),這部位我們在日式燒烤店時常常點來吃,所以對口感還算熟悉,脆脆的,再帶點嚼勁。但這道牛排真的很厲害!因為吃起來超嫩,完全是必點推薦,您不能錯過,我們詢問老闆娘這道肉類之後,老闆娘也很有自信的介紹這道料理背後的故事,先前客人點了牛排,上菜完客人舉手反應說:老闆,我們牛排還沒來唷~(老闆娘一看,牛排就在客人面前了)
原來,客人完全不以為他是牛排!因為它吃起來太嫩了啊~

哭泣的老虎烤牛排 $480 (橫隔膜and烤寨自創 酸辣醬)

我們這次吃的所有肉類,我們都非常的喜歡,不止調味地好,炙烤熟度拿捏得十分恰當,讓所有的肉質表現都鮮嫩好入口,更重要的不管是雞、豬、牛都是完全沒有肉腥味。果然,主廚曾經待過牛排館果然是不一樣!用很平實的價格,享用了超乎預期的風味!

打拋雙色地瓜 $300

接著介紹到的是店內的招牌:打拋雙色地瓜
幾乎每桌必點的招牌菜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好吃,充滿醬香不油膩的打拋豬,竟然搭配的是雙色地瓜(黃色+紫色),會這樣搭配是因為老闆發現台灣人普遍都很愛吃地瓜,所以做出這道創意混搭,地瓜在這道菜的表現也算是畫龍點睛,為這道料理加分的是澱粉在嘴中化開的自然甜味,與鹹香的打拋豬做了完美的搭配。

鮮蝦泰式炒河粉 (NEW) $250

泰式河粉一上桌被眼尖的我發現了有一小堆糖,真是太有趣了,老闆娘說,泰國人吃乾河粉都會這樣加上一些糖,將豆芽菜、炒過的豆乾、乾煎蝦和花生粒&糖粒全部拌再一起後,其實就吃不到多餘的甜味了,融合進這道菜。蝦子去殼去沙線,乾煎的香氣十足,口感仍Q彈且保有水分,偶爾吃一吃再咬到一個烘得乾香脆的花生粒,這道看似簡單的家常料理,細細品嚐也是一場不單調的味覺饗宴喔!

東北酸辣蛤湯 (NEW) $360

泰式酸辣蛤湯
這款湯品的調味香氣十足,喝得到蝦子&蛤蠣的鮮甜,番茄的酸味自然且恰到好處,辣味強勁誘人,需要慢慢喝喔(否則可是會被嗆到的)

因為料理都很下飯,所以不用擔心!店內的白飯與沙拉都可以免費續用喔!


泰國啤酒 (買二送一)
LEO (紅瓶) 豹 $100單瓶
SINGHA (金瓶) 大象 $100單瓶
CHANG (綠瓶) 獅子 $100單瓶

接著看到泰式啤酒,這三瓶有個絕妙的巧合耶,都不約而同以動物當酒標。這三款啤酒有濃淡度之分,分別是豹最清爽、中間表現的是大象,獅子是口味較濃的。我們很好奇就三款都比較看看。凱特最喜歡的是豹,因為喝起來真的很清爽無負擔,口感像是日本的麒麟啤酒,定瑋最喜歡的是獅子,香氣濃郁,入口也很順。(結果我們竟然都沒選到泰國必喝的大象牌啤酒),大家也可以都喝喝看唷!

甜點:季節水果+糯米&冰淇淋$180

最後結尾,絕對不能錯過道地好吃的泰式經典甜點:芒果糯米椰奶冰

上面一球冰淇淋是甜香的椰奶冰淇淋,搭配著芒果和底下的糯米飯,為我們這豐富的一餐做個完美的結尾。

小結一下,烤寨泰式餐酒館白天也有經營商業午餐&兩大外送業者合作,附近的朋友可以納入午餐選項。而晚餐的所有菜色不管是烹飪的功力或者對料理的用心,我們每道都覺得很好吃!


用餐環境&廁所皆乾淨舒適,廁所更貼心的提供男女各一間&洗手台在外面(有牙線棒&漱口水)。女廁坐式馬桶內有消毒酒精、護墊、衛生棉和棉條,第一次看到這麼貼心的準備!男廁的立式小便斗是三歲半小男孩可以自行如廁的。店家的用心款待,在小細節全然展現。

漱口水好辣好辣 哈哈哈


最重點是店家也都很熱心且詳細地介紹自家菜色,服務態度很好,親和力100分,推薦烤寨泰式餐酒館給大家,非常適合家庭親子、三五好友聚會用餐的餐廳,是非常精緻好吃&顛覆大家想像的泰式料理店!

豐盛美好的一餐!


烤寨泰式餐酒館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9號(近微風廣場)
02-87736006
營業時間:11:30-14:00 (午餐)17:30-23:00(晚餐),週日只營業晚餐時段

詳細菜單請看: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