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 台灣旅遊

[健行] 姜子寮絕壁步道|新北汐止|初級親子健行登山步道

 

我們在這週末前往的是,在2019年全新完工的

姜子寮絕壁步道

姜子寮絕壁

這邊由很多喜歡這邊的善心人士捐款修築,整路好走,坡度也和緩,看指示顯示步道長度約790公尺而已,是小孩子、長輩都適合的簡易步道,也看到很多人帶著小狗出來散步,全家大小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這邊的交通方便,也可以免費停車,很適合親子野餐郊遊喔

福興宮宮廟旁邊有一處停車格有提供自由樂捐的自助洗車,大家一字排開洗起車來的景象也是滿酷的!

福興宮路邊免費停車

▲ 福興宮路邊免費停車

這步道難度不高,所需時間也不長,很適合親子共遊喔!

我們去的這一天,人潮算是滿多的喔,途中有些地方若是我們停下來拍照,後面就會塞車了!

所以喜歡拍照的人得要多多注意一下~

姜子寮的步道規劃得滿好的,走起來舒適安全,快滿三歲的逋逋走得飛快,就連下山時我想牽他,他都說著:「我要自己走,你不牽我」

我和Dean只能一前一後包夾著他,一路提醒他要小心、要慢慢走~(他有些平坦的路段還用小跑步的)

從底下到瀑布岩石上,我們走走停停,一邊走一邊看看路邊小昆蟲動物,來回大概花個一個半小時,

一家人輕鬆愜意地吸收芬多精,好奇的逋逋興奮的找找看看哪裡有蝴蝶、大螞蟻、蜥蜴,也一邊賞著一路上的百合花、杜鵑花,

最後摸摸冰涼的溪水、賞溪中悠遊的魚,真的滿推薦大家這邊,是個遠離市區吸收芬多精的輕鬆半日遊行程。

終點就是大石頭絕壁處,真的好大的一塊石頭啊~

這邊最大的特色就是:整個河床幾乎是由一整塊巨石所構成的!

配上小小溪水形成的瀑布,小巧精緻,可以距離超近的觀賞~

週末帶孩子親近大自然,真的省錢又健康!

整路有一些石椅,可以休息補充能量再出發

旁邊也有個姜子寮公園,可以坐在裡面或者晃晃散步,現在有一株油桐花盛開中,也有很多人在這邊休息、飲食、拍照

三、四月間還會有很多杜鵑花盛開,選在春天前往郊遊賞花真的非常適合

 

夏日若是下到溪邊踏踏水,溪水冰涼透徹,深度很淺,

當天就看到入口處有樓梯可以下去,也有很多小朋友在裡面玩,我們因為爬完肚子餓了,就沒下去玩了

建議大家若有過來,也可以多帶上水涼鞋和換洗衣物喔~

交通方式

直接導航至姜子寮絕壁步道

1.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台5乙→台5甲→汐平路一段→汐平路二段→姜子寮路→福興宮(右轉進去就是姜子寮公園囉)

2.國道三號新台五路交流道→新台五路往汐止→保長坑→汐平路一段→汐平路二段→姜子寮路→福興宮

停車

建議可以停在外圍公廟周邊的路邊停車(位置很多)

如果開進步道中起點附近的涼亭約有十多個車位,怕開進來會沒有位置。

就算停在外面馬路走進去也是很方便的喔~

注意

  1. 若有飲食,垃圾請大家隨手帶下山
  2. 部分路段濕滑,須小心行走

步道也在入口處設有兩處洗手間,其中一間新建好的,整潔度也還可以,沒有很大的異味。

所在地區:新北市汐止區

來回所需時間:約一小時

難度:低,適合全家老少共遊

推薦程度:★★★★★ 輕鬆看到美景,很值得推薦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