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育兒生活

親子活動|狂美親子音樂劇場《聖誕危機》|兒童音樂劇X交響樂

親子活動|狂美親子音樂劇場《聖誕危機》|兒童音樂劇X交響樂

#親子 #兒童劇 #音樂劇場 #狂美

在將近聖誕節的週末我們一家三口前往板橋的台藝表演演廳,欣賞狂美親子音樂劇場《聖誕危機》的交響音樂劇,一開始是我在網路上閒逛發現的音樂會,之前我們有去欣賞過音樂劇,逋逋也還算滿喜歡的,因為他現在持續有在學習鋼琴,想說帶他拒看樂團的表演,可以讓他在每日的練習、學習甚至是表演的時候,都可以更有感受。

之前他學鋼琴的歷程可以看這邊:

橡果音樂|新北三重幼兒鋼琴|兒童鋼琴學習|一年來的心路歷程&父母陪伴

這篇則是我們之前一家大小一同前往的音樂劇,舞鈴劇團的作品也很值得一看

[觀後感] 2021舞鈴劇場《VALO二部曲-島嶼Island》精彩無比,台灣也有國際級演出|口碑推薦

全場一起比大愛心合照

我覺得大家如果有機會,可以多多認識台灣這些很棒的音樂、樂隊、劇團,可能一年中安排個兩三場自己喜歡或關注的主題,帶著孩子透過表演,感受生活。

狂美親子音樂劇場《聖誕危機》

【關於狂美交響管樂團二三事】

※樂團曾經獲選106、107、108、109、110、111年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

『狂美』為臺灣演出及創作能量最為豐沛的樂團之一,團員皆為具專業學歷的之青年音樂家,其中不乏海外學成歸國的碩博士。每年所辦理之公開演出、校園推廣及公益活動超過80場次,累積欣賞觀眾逾36萬人次。自創團起,連年獲市府評鑑為「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其自製節目《宮崎駿動畫配樂》交響音樂會榮獲【2021年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音樂類節目銷售冠軍】殊榮。

《宮崎駿動畫配樂》交響音樂會這也會收錄在我們之後的待看清單裡面,我們會在家先把《宮崎駿動畫配樂》中會出現的電影和曲目,先和逋逋一起觀影之後,再度購票前往觀賞的!

由團長謝韋民及總監劉可婕領軍的狂美,秉持著「對美的極致追求」信念,「精緻」的音樂呈現、「創新」的展演型態、「傳承」的教育內涵、「和眾」的節目製作方向,合作對象與國際舞台接軌、領域跨足古典、流行、戲劇、視覺藝術、現代科技,持續推出兼容經典與創新之作。2018年末,樂團發行「全球首張」以管樂呈現臺灣歌謠的專輯《鄧雨賢音樂故事》,期盼以精湛演奏技術及合奏默契,讓世界聽見臺灣。

其實報名的頁面中會寫出音樂會中會演出的曲目&順序,大家也可以在家中把這些曲目編為自己的Spotify歌單

回家後也可以聽聽這些音樂,找回當時觀賞演出的悸動。

【演出曲目】

《胡桃鉗》 Nutcracker Suite |柴可夫斯基

《動物狂歡節》 Le carnaval des animaux|聖桑

《兒童組曲》 Children’s Suite|薩爾尼科夫

《耶誕早晨》 Christmas Morning|米爾福德

《極地戰爭》 Arctic Wars|巴爾馬奇斯

《寂靜森林的雪花》 Snow in a Silent Wood|麥克布萊德

《一個俄羅斯狂人的聖誕節》 A Mad Russian’s Christmas|柴可夫斯基

狂美親子音樂劇場《聖誕危機》 節目介紹

歡度節慶題材x現場樂團精彩選曲x繽紛戲劇呈現

「從天而降的神秘聖誕禮物,上面有著巨大的掌印…彷彿是來自遠端的呼喚?」

「叮叮噹!叮叮噹!」冷冷的聖誕佳節再度來臨,街道上充斥著歡愉的氛圍,高掛的燈串,在聖誕樹叢間一閃一閃的。夜幕低垂,麋鹿盡責地把一件件禮物分送到家門口,誰知道主人翁小格列佛的禮物又大又沉,上頭還蓋著一個巨大的掌印!!

熟悉的印記,彷彿是來自動物王國的專屬求救信號。面對遠端的呼救,小格列佛該如何與他的動物好朋友們,奔赴遙遠的北極,共同化解這場意想不到的聖誕危機呢…?

故事的劇情,因為不要劇透,所以我不要再額外敘述在這邊,讓網友&想前往觀影的朋友都可以保有新鮮感的去與會。

但想分享的事情是,中間的劇情有安排到愛護地球&環保的概念,搭配著緩慢節奏與哀傷的音樂,我跟阿逋都看到哭了。我相信透過這樣的感受,以後我們在教育孩子甚至是自己的時候,就可以更有感受,感受一定會比聽到,節能減碳愛地球,光聽這幾個字還要更有感啊!

接近結尾時的輕快音樂也讓我們都感受到開心、歡樂,逋逋甚至雀躍的搖屁股起來!我也跟著用腳打起拍子

音樂的渲染力真的很強大對不對!

整場因為訴求親子場次,真的所有家庭都是帶孩子來的,表演中也有很多橋段是設計的可以和孩子互動,我覺得這樣真的很聰明,因為幼兒的注意力時間非常有限,透過編劇巧妙的互動穿插,讓孩子可以大聲一起喊出口號,也讓孩子有參與感,在劇情的投入就會越深刻。

狂美交響管樂團自2017年起,致力打造以「管樂」為基底,橫跨他類表演藝術的【狂美親子音樂劇場】,所推出之精彩跨界節目,廣受觀眾好評。本次將再度與犀牛劇團為孩子打造〝節慶感〞新作《聖誕危機》,一起探討大自然環境共存議題,盼在溫馨的聖誕佳節前夕,給孩子與父母們擁有一場溫馨美好的看戲時光。

【更多注意事項】

開放時間:演出前30分鐘開放觀眾進場。

演出全長:90分鐘(含中場休息15分鐘)。

字幕語言:中文導聆,無字幕。

演前導聆:

到場注意事項:

◎建議3歲以上觀眾闔家觀賞,不分年齡均為一人一票憑票入場。
◎演出進行中,非主辦單位人員,請勿拍照、錄音、錄影。

◎遲到或中途離場觀眾,請配合工作人員安排進出場。

◎退、換票事宜請於演出10天前辦理,並需酌收票價10%手續費,逾期恕不受理。

雖然大家看到文章後已經結束了這次主題的巡演,不過整年之中樂團也會推出很多精彩節目

更多精采節目,可以強力鎖定狂美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onBello2017/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