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台灣美食

新北淡水 屯山小枋|淡水最有特色得親子友善咖啡館|最靠近海的角落,特色咖啡、飲品、輕食,美麗的小漁港、夕陽和最美的經營理念|淨灘活動紀錄

新北淡水 屯山小枋|淡水最有特色咖啡館|最靠近海的角落,特色咖啡、飲品、輕食,美麗的小漁港、夕陽和最美的經營理念|淨灘活動紀錄

新北淡水 屯山小枋|淡水最有特色咖啡館|最靠近海的角落,特色咖啡、飲品、輕食,美麗的小漁港、夕陽和最美的經營理念|淨灘活動紀錄

有一天凱特媽咪在臉書偶然看到屯山小枋的貼文,是有關淨灘的,便安排了一日遊&報名造訪,淨灘活動是很適合一家大小參與的,也可以趁機和孩子教育,同時也提醒自己選擇更好的生活方式。

地球環保小尖兵出動囉!

淨灘當天會有行前說明會,說明會製作的簡報非常的用心,而海廢垃圾的成因也說明得非常清楚,有可能是垃圾車中隨風飄散的垃圾,掉入河川、流入海洋,也有可能是鄰近海岸的垃圾掩埋場被風、雨水侵蝕,而裸露出垃圾掉入海裡,其實有很大一部分垃圾是我們人類以為有回收好、包好並丟入垃圾車裡的垃圾。

大家同心協力找找看有什麼垃圾!

一下子就搜集到各式各樣的垃圾!

而這件事唯一的解方其實就是:減少一次性製品的使用

在看完震撼教育(因食用塑膠而致死的鳥兒、魚兒甚至是鯨魚的案例後),我們一行人邁著任重而道遠的腳步在忽大忽小的雨勢中,一起付出、盡一份力量。

親眼看到大家的成果,並一一記錄撿拾到物品的過程。真的讓人忍不住驚嘆!

我們的 #大力量 活動,這次主辦單位所統計的,共秤重並移除了118公斤海洋垃圾(這數字夠驚人了!)就這樣一小群人,花了兩個小時,竟然可以看到這麼厲害的數字,拆分出的內容物包括了70個寶特瓶、309個不符比例的寶特瓶瓶蓋、387根吸管。

我們的 #大力量淨灘 活動,這次主辦單位所統計的,共秤重病移除了118公斤海洋垃圾

也有很多漁網、浮球、釣具等一共176個漁業垃圾

以下照片取自屯山小枋粉專

以下照片&有趣的圖文取自屯山小枋粉專

從這位仁兄身上目睹了生物行為的轉變。

一開始到了海邊引起他興趣的都是天然物:發現蛞蝓啦、長得像一把槍的漂流木啦。

走到最後一段因為堆積了滿滿的垃圾所以開始玩人造物。

可見做為生物的一份子,我們也更偏好親近天然物。

但就像海洋生物的一樣,在滿是垃圾的海洋只好開始覓食塑膠。

把浮球滾回垃圾集中處的遙遙長路上,烏雲緊追在後。(圖文取自屯山小枋臉書淨灘紀錄)

小編逗趣的寫道,定瑋這張有種革命烈士歸來的感覺。

我們一家人珍貴的合照(圖片取自屯山小枋臉書淨灘紀錄)

活動完成之後,為了支持這麼有意義、理念的店家,我們早就預約好店內用餐的座位,我們坐在二樓望海的位置,戶外也有一些海景位,這邊的餐點、飲品都非常的用心,吃得出來每到料理都充滿了滿滿的細節與堅持,推薦大家來到這裡絕對不要錯過了!

可愛的菜單,素食卻很美味的炒米粉,挑嘴逋逋很愛喔!

菜色不僅好吃,口味更是健康天然,擺盤也讓人看了很舒服

飲料也都是新鮮水果期間限定~

這個我喜歡吃~難得影片在前還可以自己一口接一口的美食!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決定再回到沙灘上遊玩,逋逋很喜歡玩沙,我們又在這邊多待了兩個小時吧,單純的或坐或躺,採石頭探險,踏踏水,度過這個美好的下午時光。

清潔隊來收走垃圾了,我們又有美麗的海灘可以盡情遊玩了

遙遠的自拍合照和皺眉頭的合照XD

 

以上就是我們認為淡水最有經營特色、最有生命力的咖啡館,推薦給大家:

屯山小枋|最靠近海的角落

  • 咖啡 飲品
  • 每週五、六、日、國定假日 11:00~黃昏月娘欲出來ê時。
  • 營業時間據說也只是一個大概(?)記得追蹤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wensan

【建議大家提前預約前往】

預約請提早24小時以上私訊小編訂位,恕無法指定座位,可告知偏好,現場工作人員只能盡量安排。如出發當天想詢問空位狀況可以來電02-28013398,但無法當日臨時預約保留座位。

2021/11月份營業時間11:00~18:30,最後點餐時間17:30

【環境說明】

▲50公尺外的空地可以停車,假日北海岸容易塞車請提早出門

▲室內提供WIFI,部份座位有插座

▲一樓有迷你玩具間,匯集二手玩具,請珍惜使用,玩具間禁止飲食,飲食區禁止玩具。為減少塑膠廢棄物,櫃檯前設有沙灘玩具共享區,歡迎捐贈沙灘上撿到的玩具,借用時請取自己需要的,其他留給別人,用完洗乾淨歸還原位。就算不小心弄壞,也務必把玩具帶回來,切勿遺留在沙灘上成就更多塑膠垃圾。

▲村內海岸為當地海女家計採集場,並非觀光區,無風景管理處,不設垃圾桶,請將垃圾帶回家丟(或一開始就不要帶來),體恤社區志工阿公阿嬤人手有限,環境維護不易。此處亦非海水浴場,無安全海域界線,大自然高深莫測,請自行注意安全。

▲沙灘不在室內,沙灘當然在海邊。並且為了保持它一直在海邊,請勿撿拾貝殼,將自然物留在大自然,它在那裡自然有生物需要它。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些沙灘上的東西當做紀念,可以把由海浪親自細心打磨過、每一片都獨一無二的彩色玻璃片帶走,或是撿一些浮標、漁網和有趣的人造漂流物品帶回家相信也會讓你想起那個因為你而更美麗的海邊。

▲本店為「淨灘合作社」店家,來櫃檯前登記可以借用淨灘夾子、手套和專用袋。淨灘後的垃圾請交給店內工作人員,勿遺留戶外,我們將聯絡清潔隊妥善處理。

▲海岸地形為礫石灘,亦為北海岸少數低度人為開發的生物避風港,近年探索「秘境」的不知情群眾激增,潮間帶豐富的生態需要大家手下留情,懇請避免製造噪音、夜間強光,以降低棲地擾動,勿為一時玩樂將小生物帶回家,牠媽媽會找牠,或是牠本人就是媽媽,孩子不能失去牠。潮汐時間資訊請參考氣象局淡水潮汐時間預報:https://www.cwb.gov.tw/V8/C/M/Fishery/tide_30day_MOD/T500010.html

【有趣又生動的消費規章】

1. 本店供應

飲品(咖啡 | 茶 | 隨季節變動的當下限定飲品)

點心(炸物 | 麵包 | 鬆餅 | 滷肉飯 | 炒米粉,視田裡採的食材不定期推出的隱藏品項)低消為每人至少點一項(10歲以下兒童除外)

2. 禁止外食(嬰兒食品除外,如需加熱僅提供熱水,恕無法微波)。如需慶生切蛋糕請自行將垃圾帶走, 委由店家處理將酌收200元清潔費。

3. 滿場有人候位時,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如無其他人候位則不限制用餐時間,請慢慢享用。

4. 為爭取地球生存空間,外帶飲料或點心請自備容器或以每份押金200元租借專用杯/碗。內用餐點打包僅提供簡易袋裝,因為《無免洗餐具》許多品項沒辦法打包,如果擔心自己吃不完,可以分次保守地點餐,吃不夠再點,這樣既不會吃太飽帶給自己痛苦、不製造垃圾帶給其他生物痛苦,又可以吃到最新鮮出爐的東西 🙂

5. 本店不收服務費,採自助式取用餐具、調味料、飲水等。珍惜資源,請酌需求取量,比方說一個人的腎臟無法負荷的番茄醬或胡椒鹽的量,就不必加在一個人的碗裡。

6. 本店餐點及飲品多為現點現做,現場等候人數較多時,如無法久候,歡迎下次有空再來。咖啡是一杯一杯煮、鬆餅是一份一份烤,所以平均來說同行人數每超過6人,就會有1個人要等比較久,建議同行6人以下較理想,如果主揪有很多不可分割必須同行的好友,表示這個人脾氣應該很好不會催我。

7. 寵物入店後請勿放牧或踩站桌椅,請以繫繩或寵物箱固定在身邊。人世間有愛狗之人,亦有不愛狗之人,如果我是狗,我也會希望排除所有可能不小心靠近後者的機會。

8. 一、二樓各有一間坐式廁所設有嬰兒尿布檯,歡迎多加利用,避免於用餐區域更換,也請避免於尿布檯用餐。

【無免洗餐具聲明】

為了減少使用壽命極短短到太容易被忘記非常可能在一陣風後被吹到海裡並且沒有於淨灘時被我們攔截下來便化作陷阱荼毒海洋生物的垃圾,我們外帶飲料不提供一次性的免洗杯。

如果你想外帶

只有menu品名後面有畫「紙袋」記號的炸物、麵包可提供簡易紙袋包裝,但如果是飲料,或含水份、醬料的點心

您可以選擇:

A. 自己帶水壺/容器盒(買咖啡300ml以上,買茶飲/果汁/冰沙500ml以上)

B. 跟我們租借專用杯/碗(每份押金200元,享用完拿回來還時退回200元)

C. 改成內用坐下來吃吃喝喝喝,風景讓這杯咖啡更超值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機車/騎單車》

從淡水市區到六塊厝海灘,開車約30分鐘。可走台2「淡金公路」往三芝方向,過聖約翰科技大學後3個路口,左轉從屯山國小左側的「慈玄宮」小巷進去,直走900公尺到六塊厝沙灘旁小公園停車。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請攜帶悠遊卡以及滿滿的耐心,搭公車再慢慢散步進來,沿途是氣氛寧靜的田間小路,並記得做好防曬。

1. 從淡水捷運站搭乘860三芝、862基隆、863金山、821三芝方向,至「大屯橋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過馬路進入屯山國小左側寫著「慈玄宮」的小巷,直走900公尺後抵達六塊厝漁港。

2. 從淡水捷運站搭乘淡水社區巴士F106,免費,但會繞過海線各個村落,需經40-50分鐘才能抵達「慈玄宮」站,再走200公尺抵達六塊厝漁港,往右上樓梯即集合處。F106淡水總站發車時刻表:05:40 06:50 08:00 09:20 11:20 15:20 17:20

(回程由慈玄宮發車的時間大約在6:20 7:30 8:40 10:00 12:00 16:00 18:00

我們一家人充實又富有教育意義的一下午(逋逋手上兩個小玩具是他自己撿起來的海廢,原本我們把它帶回家當紀念,不過後來爸爸怕他不知道風吹日曬多久,怕會釋出毒素,就一起討論把它好好丟入垃圾桶了)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