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育兒生活

兒童幾歲學游泳?台北兒童學游泳|首月學習紀錄|台北玉泉公園溫水游泳池

台北兒童游泳班推薦

兒童幾歲學游泳?台北兒童學游泳|首月學習紀錄|台北玉泉公園溫水游泳池

逋逋剛剛出生時,大約不到半歲我們有帶著他去嬰幼兒游泳課,因為他很不愛睡覺,想說游泳對他來講是個費力的運動,就帶他去運動一下,看會不會比較好睡,小孩掛著脖圈在水中漂的樣子好可愛喔!
接著可能隔了快半年,約一歲時再一次讓他去同樣地方游的時候,他竟然開始怕水了!其實從小開始洗澡時就發現小把逋很不能接受水弄到臉部,他會很痛苦掙扎哀哀叫,一直到兩歲多我們很常都還是需要用毛巾濕擦的方式洗頭,不能用蓮蓬頭直接沖他的頭。
我們有機會就會帶他到游泳池玩水,也幫他準備了很完善的浮具,想導引他慢慢的不怕水,並學會游泳。網路上很多家長會覺得幼兒到底幾歲可以學游泳?我自己的經驗會是,小孩越早學會越好!如果找到合適的上課地點,理念契合的教練,可能3-4歲的孩子就可以帶去學游泳了

兒童游泳班推薦-玉泉公園溫水游泳池

我們家逋逋最近的游泳學習是在大約一對五的團體班,主要的教練為巫教練,有時候班上只有三位小朋友就只有一位教練,若是有到五位,也會有助教協助。

幼兒游泳課台北-玉泉公園溫水游泳池

兒童學游泳費用

家長可以一同入場在游泳池場邊隨時看著孩子的學習狀況,一個月一期,每週一次一小時,這樣一個月(四堂課)1480元,價格非常的親民。

玉泉公園溫水游泳池-巫教練團體幼兒班(下課前教練搭了有趣的溜滑梯給大家玩)

巫教練是逋逋的表哥一直跟隨學習的教練,媽媽口碑推薦的!
教練教導的狀況,就我的觀察,比較像是陪伴孩子慢慢不怕水的角度出發,透過一些輔具教具的設計讓孩子慢慢進步,一步步願意下水、下巴碰水、嘴巴在水面上吹氣,也會拿著小臉盆,倒一大盆水在孩子頭上持續好幾秒!

玉泉公園溫水游泳池-樂於當示範者的逋逋

教學有系統且循序漸進,逋逋在他的引領之下,不認識的人在旁看完全感覺不到他是會怕水的小孩!
老師規劃的訓練非常的有趣,其實就像闖關一樣一個接一個達成任務之後回到原點跟老師high five!孩子們無形中邊玩邊學到還一邊收到老師的鼓勵讚美而建立起自信,這會進而提升孩子對游泳的興趣。

兒童游泳訓練-踢水一百下暖身

 

游泳課前一晚我們的對話會是:你明天想不想當小老師,讓老師帶著你示範動作給大家看?小把逋就會說:要!
然後我就請他趕快睡覺,要睡飽明早才有力氣上課。
而當他在游泳時,我們在岸上也要不時給予讚許的目光,孩子在做完一項任務之後都會開心的看向父母,我們就在場邊給他一雙大拇指!讓他越來越開心,也越來越適應。

兒童游泳訓練-游泳課學習紀錄

以上是我們這一個月左右的心得啦,剛剛開始的新活動,目前也會繼續學習下去,同一遊泳班裡,大逋逋一歲的姊姊比我們多學一個月,他現在也已經可以用浮板游泳,也會把頭探到水裡囉(會閉氣,還不會換氣),幼兒要學多久才能學會游泳呢?這可能需要一點點天賦,但我認為可能半年吧,我們再來看看逋逋半年後的學習進度,希望他五歲生日時就已經學會游泳、閉氣,真正的不怕水了!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