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日本

探索日本四國美景:2023年過年親子自助之旅|高松到小豆島|交通住宿安排

第二天一早,在飯店簡單享用完早餐之後,我們搭上公車前往碼頭,而今天的重點行程就是前往小豆島&到天使之路散步,我們也在這片美麗的土地上入住一個晚上的旭屋旅館(行程一排好就在Jalan網上預訂),期待這1.5天在這邊可以展開一段充滿美食和風光的旅程。

船班看似很多,不過還是建議大家抓好時間,提前出發&購票,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唷,我們要抵達的港口是:土庄港

 

小豆島的簡單介紹

小豆島(日語:小豆島/しょうどしま Shōdoshima)是位於日本瀨戶內海播磨灘的島,面積153.30平方公里,海岸線長126公里,為日本第19大、瀨戶內海內第2大島。島上有小豆島町、土莊町2町,行政區劃皆屬於香川縣小豆郡。 小豆島的寒霞溪是瀨戶內海國立公園著名的風景名勝之一,稱為「日本三大溪谷美景」。從島嶼的最高峰星城山(海拔816米)穿過美原高原(海拔777米),在約8公里的南側山坡上,長年侵蝕而成的集塊岩形成一帶奇景。 境內擁有世界最窄的土渕海峽。資料取自維基百科

 

 

很貼心的在船班售票口旁有告示天使之路的乾潮時刻,讓大家可以抓緊時間走過去。

船很高級,一點都不暈,船頂也可以拍照吹風看風景。

船內的空間舒適寬敞,有販賣部販賣烏龍麵,還挺好吃的呢!

下船後會看到第一個拍照景點 Gift of the Sun

是2013瀨戶內海國際藝術節的作品,由韓國藝術家和當地的小學生共同製作,橄欖葉上刻著小學生們的未來信。

快速進旅館放完行李後,我們到當地製作麵條的店裡吃麵,補充好體力後,我和逋逋搭公車前往天使之路,因為沒有他可以騎的腳踏車,也沒有我可以騎&載他的那種,所以我們和姊姊們分頭行動。

午餐:銀四郎麺業

搭車的時候他還舒服的睡了個午覺,還真是不錯。

美美的天使之路,我們到的時候還等了下,才完全乾潮讓我們走過去,孩子的快樂很簡單,有沙有海就很開心。在這邊停留約兩小時吧,親友繼續騎腳踏車回程(還因此有到鎮上的商店、超市、藥妝採買)

天使之路

我們在天使之路外的公車站牌頭痛時(不知道要搭哪方向回去),同行還有兩位東京的女生,我們都一頭霧水在研究公車(因為感覺有超過表訂的時間都一直沒車來)就在這時候,一位親切的爺爺問了我們要去哪裡,剛好我們兩組人都是要往土庄港,爺爺就請我們上車,他順路要載我們一程,還問了我們住哪間旅館,帶我們到旅館門口下車(實在是太感人)

下車後我們開心地和爺爺合照

回到飯店整理休息一下,我們問了旅館老闆要去哪邊用餐

老闆推薦我們在地餐廳,也是老奶奶經營,完全不能英文溝通,但我們還是順利地吃了一餐美味的鄉土料理!

在小豆島的第一天,旭屋旅館、附近的餐廳享用晚餐,品味在地的地道美食、親切載我們的爺爺。這邊的所有感受都讓人非常的放鬆,也沒有太多觀光客,在這邊的步調非常悠閒,超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小豆島!

尤其旭屋旅館日式的住宿環境和老爺爺奶奶溫暖的服務讓我們感到賓至如歸。地理位置也超方便~

在旅館的小憩之間,我們回味著一天的旅程,期待著明天更多的冒險和發現。隔天我們將在碼頭附近的遊客中心購買觀光巴士一日遊,透過完整的路線,把整個小豆島的重點行程都輕鬆跑遍!

第一二天剪輯的影片在這邊:

以上是我們的分享,希望你們會喜歡~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