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開箱 台灣旅遊

三富休閒農場-森林館住宿分享|宜蘭羅東|附早餐、夜間生態導覽、親子DIY、戲水池

三富休閒農場-森林館住宿分享|宜蘭羅東|附早餐、夜間生態導覽、親子DIY、戲水池

這次我們入住的方案是先前在媽媽群組裡面團購的住宿券,其實一樣的行程在KKDAY也有販售(我後來發現價位是差不多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KKDAY直接購票後,以電話預約想使用的日期,我們的方案是:

三富休閒農場|平日雙人住宿方案(須致電預約) 即買即用

方案包含:森林館雙人房住宿一晚、自助式早餐 2 客、紫森林下午茶 2 份、彩虹星砂瓶 DIY 2 份、夜間生態導覽。
價格是3500元,其實以平日在台灣的住宿來說這價位算是中高價位,不過因為體驗的內容很用心&豐富,所以就也還算推薦!

森林館雙人房,一進房就被窗外目光所吸引的孩子們

【森林館】森林館住宿區於2019年年底完工,一進去還是有種新新的感覺,客房風格屬於簡約&文青風,我們的房間一進去就看到有一片大窗戶可以欣賞園區自然美景;在官網看到介紹說房間內有一隻小小的貓頭鷹,還有一片柚葉,有機會入住森林館的朋友可以找找看唷!(我們入住時不知道,也就沒有認真找了)

房型資訊

森林館|二人房

8坪/ 雙人床1張(210㎝*200㎝)或單人床2張(105㎝*200㎝)

進房的窗景實在太厲害!

衛浴空間寬敞明亮,空間十分足夠

有玄關設計,行李置放處,桌面空間都很足夠

 

♦ 設備說明

家具|43吋平面液晶電視、小冰箱、快煮壺、南島原木紓壓椅。

衛浴|乾溼分離衛浴。

備品|友善環境O’right沐浴備品、UCC濾掛咖啡包、中山休閒農業區有機紅茶包、小桔子綠茶金桔糖。

融合地方特色的茶包與小點,小小用心處!很令人印象深刻

其他|免費無線上網Wi-Fi、中庭設有公共飲水機、嬰兒澡盆(預約制)

♦ 其他說明

* 和式家庭房為無窗房型,雙人床2張可合併,和式空間可以加人至六人房。

* 此館設有1間無障礙友善房。

這趟行程我們和朋友在上一站步道結束後就前往入住,大家可以先用完午餐再進來飯店喔,因為這邊比較深山沒有外送可以叫,或者入住前可以從外面買進來帶到房間吃,我們是入住後才發現,再打電話向附近餐廳訂餐,還要開車出去拿,這樣就會比較不順。

這是早餐餐廳,另一邊是用餐的下午茶餐廳

午晚餐沒有鄰近餐廳,建議可以從市區沿路進到飯店前挑選好自己想吃的食物再進來喔。

飯店也有賣啤酒、也有提供冰塊,也有餅乾泡麵可以買,如果真的飲食備貨不足,也是可以直接向櫃檯購買(我們的零食宵夜就是這樣解決啦!)這邊都是商品的原價販售,當然如果精打細算的朋友也可以在超市先行採買再入住喔!

有趣&獨特的入住體驗,親子住宿的最大吸引力之一:夜間導覽 

入住後大家玩一下戲水池,就要準備夜間導覽了,這邊的生態真的很豐富,四季都有不同的東西可以看,導覽老師說四五月來的話季節對了可以看到很多螢火蟲!

我們夏夜有看到蟬、蜘蛛、老師說還會有獨角仙,也會有蛇!蜥蜴、蝴蝶,也有很多元的植物,生態環境非常好,也沒有太多蚊子。

逋逋的腿上,被老師放了厲害的昆蟲(原諒我忘記這是什麼了)老師真的很厲害,介紹了好多植物、昆蟲,讓大人小孩互動得津津有味的!

戲水池裡面有超多魚蝦,小朋友泡在池子裡抓撈魚蝦就可以耗上一個下午了。

所以阿~這次我們入住後,退房還是一直玩,就直接玩到下午實在是太餓了才離開去覓食。

平日的包場戲水池,讓兄弟倆玩得超開心!

溪流小造景(不能進入的區域)

包場天然溪水戲水池,池子很淺,父母在岸邊看顧很安心!

 

我們這次是日一兩天,禮拜一下午結束行程後就回台北,想不到塞車塞得跟假日一樣,我們從羅東下午四點出發七點才回到家。

要不是回程那麼塞,一定會好玩好多倍!

或者有想要前來的朋友也可以考慮搭乘大眾運輸,從三富休閒農場搭計程車到羅東車站大約是300元,再轉乘客運或火車回台北,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三富休閒農場

電話:03-9588690

地址:26944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161巷88號

預訂住宿:官方LINE: @nxd5370g

更多住宿相關說明:

緊鄰冬山河上游新寮瀑布的「三富休閒農場」,設立於 1989 年,佔地 14 公頃,空氣清新水質純淨,景緻天然宜人。得天獨厚的大片生態緩衝區與原始自然生態,造就出園內低海拔淺山森林、生物多樣性的特色。在廣大的天然植物園與森林環抱中,除可觀察到八色鳥、螢火蟲、螢光菌等豐富的生態景觀,還有一大片老欉柚子樹恣意生長,從開花到結果,在四季展現不同風情

  • 入住時間:15:00 以後
  • 退房時間:11:00 以前

雙人方案:

– 未滿 6 歲以下兒童不佔床可免費入住,但不含 DIY 體驗,每房最多可加 1 人。

– 6 歲以上(含 6 歲),每人 NT$1000 ,含早餐、下午茶、DIY、夜間生態導覽之費用,每房加購限加 2 位。

小孩有吐司果醬就可以簡單解決一餐

早餐偏基本、簡單

此行入住,我們遇到的服務人員態度都是很不錯的,早餐偏基本&簡單,下午茶略空虛

走完步道,沒吃午餐直接前來享用的下午茶,完全吃不飽,所以緊急點了午晚餐外帶。

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就好舒服了~

整體來說

飯店的環境很大自然,也沒什麼蚊子,房間大小適中,衛浴寬敞但沒浴缸,園區很大很放鬆,有DIY和夜間導覽讓大人小孩都很開心,也有學習到。

DIY空間很大,自由入座,老師很親切熟練的帶領

這是我們星砂瓶的材料

課程是大概三歲以上孩子可以獨立完成的,家長一旁協助即可

完成自己的作品很有成就感~

此行來宜蘭渡假,我們一行人都住得很開心,花費還算中等,四顆星推薦大家沒來過、來宜蘭玩也可以預訂入住三富休閒農場,體驗不同的住宿感受

以上分享,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看著開心戲水一整天的孩子,這一切就值得啦!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