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

台中親子景點|后豐鐵馬道,放鬆又舒服的騎車環境,台中親子一日遊景點推薦|騎單車悠遊大自然

台中親子景點|后豐鐵馬道,放鬆又舒服的騎車環境,台中親子一日遊景點推薦|騎單車悠遊大自然

 

凱特媽咪是在后里長大的唷,記得我自己有時候寒暑假沒事,也會偶爾自己一個人來騎上一小段,后豐鐵馬道有很酷的景點,也就是舊山線行經的九號隧道和花樑鋼橋,好天氣來拍照真的是絕美景點!

花樑鋼橋上的自拍,天氣好到大家都睜不開眼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小把逋來這邊騎車,他其實自己曾經在八里自行車道騎過車,不過因為技巧還不純熟,很容易騎太快跟衝到對向車道去,有鑒於這邊假日人都會很多,所以我們就說好來這邊不能給他騎,要我們三個人騎一台才行。

后豐鐵馬道-鐵馬哥租車中心(原小馬哥租車)

我們在google地圖上找到評論很不錯的腳踏車出租店家,位置就在后里馬場旁邊,通常有租車的遊客,都可以免費停車。也有提供后里火車站的免費接駁

我們的機車就停在她們店旁邊,若是需要洗手間也可以跟店家借。

我們這次租的是兩大一小的電動協力車,原本價目表上面是兩小時500元,我們當天(週日中午)接洽我們的店員是給我們三小時,價格一樣是500元喔!

商家也有附贈兩瓶礦泉水,真是不錯耶!畢竟我們騎機車出門閒晃,臨時起意要來騎鐵馬,真的也沒帶水出門~

其實在這邊遊玩,騎車加上停留時間兩個小時我認爲是不太夠的喔,大家為了可以不要玩得很趕,可以和店家談看看租用時間,價目表上一般車型(非電動)上面就沒有標注租用時間。

大家租用自行車前可以再問問&留意喔,我們建議至少要3個小時。

后豐自行車道這段我覺得是整段最美的,尤其是九號隧道和花樑鋼橋,這段大家若有過來,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重頭戲了!

在九號隧道前,我們停下來吃把逋,逋逋還跑去跟老闆說我的名字也叫把逋

騎到豐原段,其實這邊也是另一個租車的熱點,開車來的遊客,也有很多會從這邊開始走,記得要往后里騎過去喔!

吃個冰也要自動擺拍

吃完冰就騎進九號隧道囉~

豐原段之後的轉折到的終點是會到東勢,我們這次完全沒辦法騎到哪邊,我們這次最遠就只騎到石崗水壩這邊,石岡水壩周遭有很多小吃攤販,也有販賣一些玩具、紀念品類的,我因為看到髮夾實在太可愛,一個30元的好入手價,就買了一個~

石崗水壩這邊攤販的小戰利品:可愛的風車髮夾,阿逋滿口珍珠想幫爸爸頭上風車吹給他轉,爸爸超怕他噴珍珠在他頭上

戴在頭上騎車,還會聽到他轉的聲音,轟隆隆的好像直升機喔!

美麗又壯闊的水壩景色

我們在石岡水壩這邊停留吃個小點心,有第一次看到這樣組合的蔥抓餅夾蛋夾香腸,跟一杯逋逋最愛的黑糖珍珠撞奶,吃飽喝足之後騎車進水壩這邊看看壯闊的景色,也順便使用了乾淨的洗手間

補充能量

接著我們就慢慢回程囉~

記得在石岡水壩使用乾淨的洗手間再往回騎喔

回程的路上會經過一處酒莊,是鐵道之鄉酒莊,

這邊裡面有一些庭園裝置可以拍照,也可以上洗手間,重點是裡面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一直大方的請我們試喝各款酒,平時就有在品飲酒類的我們覺得喝起來也真的不錯,價格也不貴,就支持一下在地的小酒廠。

酒莊也可以來走走拍美照

小朋友也有可以喝的葡萄、梅子酵素,那葡萄酵素其實就是葡萄酒的原料喔!逋逋試喝了也很喜歡,我們就買回家,讓我們品飲葡萄酒時他也可以和我們一起同樂了!

貼心的幫我們把酒都綁好,固定住才安全的抵達終點

買完服務人員還超貼心幫我們把酒都用繩子綁好,騎回程一點都不會搖晃亂甩,這服務真心給一百分!

還車前,還有點時間,我們把腳踏車騎進免費入館參觀,剛剛才重新開幕的后里馬場晃晃。

后里馬場

后里馬場內有很多裝置藝術可以拍照

馬場內部整理的很乾淨,有漂亮的日式宿舍,草地諾大,也有人鋪設野餐墊、吊床,在裡面遊憩。場內有街頭藝人現場演奏,也有餐車和很多可以拍照的裝置藝術。

日式宿舍與森林草原的感覺滿有年代感,也滿放鬆的

有一小區,有迷你馬,很像可以付費騎馬,但我們來了兩次都沒有服務人員在旁。可能不是服務時間。

馬廄區旁邊也可以帶小朋友看馬,園區內的萊爾富有販售胡蘿蔔,有興趣餵食的話也可以購買&投入餵食溜滑梯,馬兒就會來吃,就可以更近距離觀察雄偉的馬兒囉。

馬兒在吃小朋友們餵食的紅蘿蔔

這樣玩好玩滿剛好三個小時,我們也幾乎把店給用完了!

這樣半天豐富有吃有玩也有買,更有運動到了,台中精彩的半日遊行程推薦給大家喲!

週末睡飽出發來這邊騎完鐵馬之後也可以到麗寶樂園吃東西&逛街買東西,這樣一整天的后里遊行程保證一家大小都會玩得很開心!

以上分享希望你們喜歡,我們下次見!

后豐鐵馬道|花樑鋼橋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