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 台灣旅遊

親子不無聊之彰化市美食景點一日遊|阿三肉圓、木瓜牛奶、C119軍機公園、滑步車公園|中彰運動公園

親子不無聊之彰化市美食景點一日遊|阿三肉圓、木瓜牛奶、C119軍機公園、滑步車公園|中彰運動公園

跟大家分享我們這次到彰化的一日遊,大人一路吃吃喝喝,小孩一路玩玩玩,是開開心心又不花到什麼錢、充實的一天!

我們的簡易行程如下:

台中睡到飽出發-彰化買阿三肉圓外帶-買彰化木瓜牛奶大王外帶-到C119軍機公園野餐-到滑步車公園放電-回台中:逢甲美食-素食麵線臭豆腐、大甲冷凍芋外帶回家吃

看看我們的行程,是不是真的就是整路吃吃喝喝啊XDDD

首先第一站:阿三肉圓

阿三肉圓

阿三肉圓是超強的在地名店,聽說沒有一天不排隊的,Google評論上累積了6800多則評論,平均4.3顆星,看評價就知道它擁有超強的實力!

阿三肉圓,排隊前面大概十幾組,大概排了20分鐘

彰化肉圓跟台中、台北差異最大的就是他酥脆的外皮了!彰化很有名的三家名店除了這次我們吃的阿三,還有:阿璋和北門口,以前我和定瑋在臺中念大學時,很常騎機車來吃北門口,原本我們這次是想吃北門口,打開地圖沒想到他分店多了很多間之外,在地圖上我們還找到了以前沒吃過的阿三,評價很高!所以這次我們就來嚐鮮囉~

肉圓分為小顆與大顆兩種價格50/100元,大顆的100元裡面會有干貝,但我們周日中午前往,他沒得讓我們選,只有小顆的口味。所以這次沒有吃到干貝口味的,另外他們家還有湯品,最特別的是龍骨髓湯,但當天我們都不想喝湯所以就跳過囉~

敢吃辣的朋友要記得加辣,加了辣之後很好吃,若是像我們一樣是外帶的話,有可能吃不太到卡滋卡滋的酥脆外皮,會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內用試試!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接著我們到彰化市買了木瓜牛奶,也是翻地圖的時候找到的當地名店,排隊購買時,前面的當地人有買單點的手工布丁,我也跟著買了試試,很綿密的口感。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價目表參考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一樣有著3500則眾多評論,平均4.3顆星,一杯70元,不是大杯的喔,如果想大杯的話可以另外跟店家說。

我們正常杯型,一人一杯剛剛好,喝起來濃郁不過甜。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外帶的木瓜牛奶盡量半小時內喝玩唷!

我們外帶這兩樣美食後,把車開到山上,並在C119軍機公園旁一邊吃一邊帶孩子看看飛機

C119軍機公園,一邊吃美食一邊看飛機

C119軍機公園,近距離看真的很美很驚豔耶!

一旁也有可用餐的餐廳,還有步道可以眺望彰化市景,想必晚上的夜景一定很讚!

C119軍機公園一旁的步道

C119軍機公園,這邊看夜景一定很美~

悠閒的吃完美食,逛完軍機公園之後再驅車到我們今天的重頭戲:

#滑步車 #特色公園 #中彰運動公園

中彰運動公園

一直很喜歡騎滑步車的小把逋,到這公園直接滑到瘋掉!橋下就有方便的停車空間,場地也很大。

父母在一旁草地帶個野餐墊,坐著吃吃喝喝或跟在孩子一旁看他騎車、溜滑步車,因為在橋下,連夏天都風大不熱,真的是很棒的地方耶!

開心騎車的小把逋!

週末帶逋逋到這邊騎車騎的超開心,希望台灣有更多這類型的特色公園,不只腳踏車、滑步車能玩,也可以溜滑板、直排輪,好棒的地方

玩滑步車的時候,要記得使用護具小心保護自己喔!

最後回后里的路上,我們還下交流道到逢甲夜市外帶心心念念的素食臭豆腐和麵線,還有隔壁的大甲冷凍芋回家吃。

 

一整天的美食&公園之旅真的豐富又有趣!

以上分享希望你們喜歡,謝謝您們的觀賞(把逋敬禮)

C119軍機公園,這邊是很好拍美照的地方,來之前也可以在IG上面找看看範例照片,找出最好的拍照角度唷!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