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 義大利

[遊記] 義大利自助|2019最新|搭巴士自米蘭市區到MXP機場|機場退稅超簡單|米蘭中央車站|馬爾彭薩機場|機場交通&退稅分享|

  

 

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我們從米蘭起飛,因為班機時間很早:是早上九點,所以我們六點就搭上巴士了。

  

從飯店前往巴士站:

  

(會經過上圖:第一個時鐘)

 

(一直直走,經過上圖:第二個時鐘)


從我們入住的米開朗基羅飯店走到巴士站只要一直直走就到了,走法是穿過車站迴廊的兩個時鐘,大約八分鐘的路程!


途中不用上下樓梯,都是平坦好走的路。

  

  

 

(機場巴士上車點詳見上圖的地圖圖釘&Google街景圖)

 

會選擇搭乘巴士,是因為在查網路資訊時,巴士票價比機場快捷便宜很多(14歐),而且好處是不用自己扛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下月台。

 

但我們於2019年6月實際搭乘發現,巴士票價漲價了!

 

可能也因為還一大早,我們沒看到網路上和街景圖所說的三色涼亭賣票亭。

(時間太早了,攤位還沒擺出來)


走到巴士乘車處,發現大家都是直接在門邊買票上車的。


若您選擇搭乘巴士前往機場,可以直接來這邊買票,巴士的班次很多,是隨時可以上車&出發!這方式很有彈性和便利性,大家可以不用急著事先預訂時間、或者太擔心搭不上車~

 

巴士在路邊停靠排了四、五台,我們走到第一台時,就付錢上車了,也不知道後面幾台車的票價是不是有比較便宜。

 

我們支付的車票錢是:10 

(而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都是說票錢為8歐,有小小漲價了一些!)

   

 

 

上車後約莫十分鐘,我們的巴士就出發了!


其實也有一些原本排在後面的車,比我們更早出發,但我們問了第一家,也不好意思到後面一家一家問,想說票價差不多,時間也差不了多少,就付錢搭乘了

如果大家有看到三色售票亭,倒是可以於購票前和三家巴士公司的售票員確認好價格與出發時間再購買喔~

 

 

好了,上車坐好,因為搭乘巴士就是可以安心的睡啦!巴士會直接開到航廈門口,下車後就可以去找自己的登機櫃台囉~

  

  

(上圖為12號櫃檯旁的退稅吿示:辦理托運商品的退稅)

  

一早到的時候就有些微排隊人潮

藍色的Global Blue窗口最多,但也最多人排隊,黃色的Tax Refund則是完全不用排隊,我看到沒人,直接去辦理一項商品的退稅,五分鐘完成!

(上圖是我們辦完登機手續後,約半小時過後,排隊退稅的人潮已經爆炸多了) 

12號櫃台,這邊就是退稅處,

雖然是一早的班機,我們還是可以看到排隊的人潮,真的是滿多的,大家理論上到機場的時間都會多抓一個小時排退稅。

 

一般來說,

若有將欲退稅的商品放在登機托運行李內,

就需要在這邊排隊退稅


而詳細流程是:

 

  1. 若自己的退稅品有放於託運行李內
  2. 在此依聯盟分別排退稅櫃台並辦理退稅
  3. 窗口用印,收走單據後即完成
  4. 若退稅過程窗口說哪一份需蓋海關章,再去排海關蓋章,蓋章完將單據丟入對應的退稅聯盟郵筒後完成

 

 

因為我們此次,退稅品全部收在隨身行李


所以我們可以超快速完成退稅流程!

如果您和我們一樣,沒有購買不能登機的退稅品(例如:超過100ml的液體)

就可以和我們一樣,走一個超快速退稅法。

  

(辦理登機手續完,準備過安檢)

看到下圖的免稅商店街,跟著上面的退稅指引就沒錯囉!

   

我們一抵達機場,先到登機櫃台辦理托運行李,並拿到登機證,過安檢後,一進到免稅商店街時,就看到退稅指引,我們就是在這邊辦理的!

 

你們看看!這邊完全沒人!

雖然外面的窗口很多,但排隊人潮更是爆炸多,在這一區,雖然每個聯盟都只開一個窗口,但辦理退稅,只要排兩、三人即可,整個流程我們走完大約不用20分鐘!


   

  

(上圖為退稅櫃檯,下圖是退稅櫃檯的後面就是海關)

 

 

我前面有一位先生,就有被抽到要去給海關蓋章。

 

但我和雪莉兩人都幸運的超順利完成退稅!

 

和大家分享這個方式

將退稅品全部都放在隨身行李

就可以超快速完成退稅,還多了很多時間可以逛機場呢~

 

最後總結一下我們這次流程:

 

  1. 將所有退稅品都放在隨身行李
  2. 抵達機場直接辦理登機、托運行李後,過安檢
  3. 在免稅商店街內的退稅處辦理退稅手續即完成了

 


   

(退稅處從這個門進去就對了,位置在ZARA之前)


在上網找資料做功課時,都會看得有點霧颯颯,我們在今年六月(2019/06)實際走過一次後,發現實際上沒有這麼難,整理訊息後在此和大家分享囉~以上資訊希望能對您有一些幫助!


 

離開義大利前,再來個Venchi冰淇淋做個完美結尾吧!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