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學習 生活紀錄|自我成長

[好康] 2019年必下載手機APP-HYREAD 3|免費電子書|手機應用程式|實際使用心得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這三個月來手機裡面的新歡:

HYREAD 3

 

為了寫這篇和大家分享

查了一些網路資料:

發現這個軟體HYREAD 3首度發佈竟然是在八年前(2011年)

之後便持續改版,在2018年時獲頒國家精品獎

  

   

這電子書系統連結了台灣六都市立圖書館及全國大專院校圖書館的電子書資源

像我連結自身的台北&新北的市圖會員帳號,就可以直接在這APP裡面直接借閱市圖的電子書源

(每個帳號每個月有借閱上限,以台北市為例一個月可以借閱六本)

如下圖

 

  

  

因為介面上的分類與排序系統不像大家常用的找書網站,如:博客來這麼完善,

所以建議大家有自己想看的書,可以直接輸入書名尋找會比較快速!

 

  (上圖為程式預設的推薦書目,有點不知道是以什麼方式推薦的)

有時熱門的書籍,還會需要預約排隊

但大部分的書籍可以立即借閱立即觀看

觀看到一半跳出,就算過幾天後再重新開啟程式,畫面還是一樣會停留在自己上次的閱讀進度!

甚至一個帳號裡的不同介面也可以切換PC WEB/ iQS/ Android都可以閱讀

  

HYREAD 3

非常適合時間非常零碎的社會人士,舉凡通勤、睡前、午休時間,原本發呆或者打手遊的時間,都可以做更有效的運用。

 

喜歡的頁面還可以直接螢幕截圖,存在手機相簿裡隨時可以溫故知新!還可以用內建的螢光筆畫重點!

  

就連商管人士喜歡購買的財經雜誌(經理人、遠見、天下等等)

女性雜誌(ELLE、儂儂、BEAUTY)

親子雜誌(嬰兒與母親、媽媽寶寶、親子天下)等等也可以免費借閱

重點是:英文雜誌也有,而且還是有聲書!

  

請大家和我一起來,抱著看一本省好幾百元的概念,

重新藉由科技開啟閱讀的契機,培養閱讀的好習慣吧!

(透過借閱,發現真的很想購買收藏的,也可以直接線上購買喔~)

 

 

  

平台上新書滿多的,不過有一些比較舊一點的書,可能就會比較缺少,像是理財類的怪老子,我用作者名字去搜尋就一本也沒有看到。

搜尋列也可以直接輸入您喜歡的作者名來找書喔!(如上圖:搜尋蔡淇華老師,會出現三本書)

藏書量還是要依各圖書館館藏來看,

我的帳號分別可以看到:台北市所有書籍量為56671本,新北市書量也滿接近的有52679本、台中市就只有4882本。

外縣市的朋友,非常建議直接在線上申請台北市圖書館的會員,非常快速即可取得借閱資格喔!


 

* 凱特碎碎念:

2019年凱特給自己的年度目標是每個月看完一本書,我目前過了半年都持續保有著這習慣喔!

善用隨手可得的小工具,節省時間與金錢的閱讀法,在這邊和大家分享,希望這篇文章對您有一點點小幫助。

 

  

 

 

 

 

更多小把逋的生活點滴歡迎關注我們的粉絲頁: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