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生活 景點推薦 台灣旅遊

大台北夏天不能錯過的好玩公園|大佳河濱戲水區|免費玩水一夏天

大佳河濱戲水區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大台北地區大家一定要去的親子景點,免費戲水玩沙一整天的「大佳河濱公園」公園園區內有「大佳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樂場」和「大佳河濱公園戲水區」,我們這次去只有玩到戲水區的部分,因為孩子一到這邊就直接玩到天黑了!

戲水區設有大型圓圈、巨型花朵等多種造型噴水設施,假日免費開放,7至8月則每天開放,附近還有今年全新完工的海洋遊戲場,來這邊可以玩水、玩沙、溜滑索、盪鞦韆一整天放電放得超徹底。

2020年大佳河濱公園戲水區噴水時間

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6月和9月噴水時間為每周六、日下午3至6時,6月25、26日端午節連假雖是周四和周五,下午加碼開放戲水區,7至8月則開放平日場次,噴水時間每天3場次,分別為上午10時至10時40分、11時至11時40分、下午3時至6時。
大佳兒童戲水區
7-8月天天噴水,噴水時間如下:
❶上午 10:00-10:40
❷上午 11:00-11:40
❸下午 15:00-18:00

你看~有彩虹!

除了戲水,附近還有共融式沙坑,沙坑上方有完善的遮陽棚,貼心地讓小朋友玩沙可以涼爽不怕曬。

圖片引用至台北市水利工程處

今年剛完工的海洋遊戲場,超夯遊具「雙軌道滑索」擁有單點和座椅式滑索各1座,2種滑索提供不一樣速度感,另有多座特色鞦韆及貝殼磨石子溜滑梯、平衡木和跳樁等熱門設施。

圖片引用至台北市水利工程處

夏日週末很適合大手牽小手一起到大佳河濱公園玩水消暑。我們這次是在週末吃飽午餐、睡完午覺過後前往大佳河濱兒童戲水區;開車走快速道路很方便到達,周邊停車格滿多的,但是人潮也是很多,所以停車的話,可能要稍微等一下位置。
現在是暑假所以戲水區連平日也有連續噴水,夏日午後玩水很清涼,大人小孩都要記得攜帶換洗衣物。
因為現場的人數一定都很多,大人必須要進去跟著小小孩,避免走丟,那大人也就一定會全身濕答答喔!(就連我們在一旁草地野餐墊鋪著席地而坐,也都會遭到強力水柱的流彈波及)

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夏天玩水玩沙真的是小孩子的最愛,爸爸媽媽也很愛~因為很悠閒放鬆又不用花錢!我們是大約下午三四點抵達,建議大家可以攜帶的物品有:
換洗衣物/泳衣(長袖可防曬)/毛巾/防水涼鞋
野餐墊
遮陽傘
野餐零食飲料/垃圾袋
玩沙/玩水玩具
大概就是以上這些啦,其實很簡單準備!因為像是野餐墊、遮陽傘、玩沙組、沖洗用水這些我們固定都會放在後車廂裡面,媽媽包中也隨時都有多放一套換洗衣物(上衣、短褲、內褲、襪子),所以我們家其實可以臨時起意隨時玩水!
我們前往的時間大約四點,這個時間點我覺得很剛好,玩兩個小時到六點停止噴水,這段時間不會太熱,溫度和陽光都很舒適,體力還夠的話也還可以到旁邊公園溜滑梯或玩沙。因為鄰近松山機場,時不時還可以看到大大的飛機起降,這邊真的很推薦大家假日午後可以來這邊走走唷~喜歡看飛機的朋友也可以到鄰近景點一起玩喔。(可以帶孩子到飛機巷拍飛機或者松山機場觀景台,近距離欣賞飛機英姿)

交通方式與停車

大佳河濱公園共融式遊樂場

大佳河濱公園停車

好囉~首先我們停車的地方就在戲水區一旁的路邊停車格,這邊位置很多但沒有很好停,要在一旁等到剛好有人要離場。
旁邊有數量不多的洗手間和沖洗區,所以有可能會需要稍等一陣子,小孩子換裝若自己有帶到沖洗用水也可以直接一旁更換會比較方便喔~

大佳河濱公園停車位置

也可參考下列交通方式前往:
基隆河八號(濱江疏散門)或九號水門(大佳疏散門)進入後左轉直行至希望噴泉前即抵。
◎公車:72、222(河濱公園大佳段)、市民小巴9(八號水門站)
◎捷運:圓山站轉乘紅34(八號水門站,僅假日營運)
以上就是我們簡單的心得分享啦,整理給您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更多我們一家人的最新消息與動態歡迎持續關注我們喔,謝謝~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