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學習 生活紀錄|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2020年根本Podcast元年!精選五個好聽的中文音頻節目推薦|邊通勤邊聽|利用零碎時間學習|寶寶睡前故事

 

 

這篇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我自己喜歡收聽的幾個不錯的中文 Podcast 節目清單,我主要收聽的管道是Spotify

(Apple也有內建的Podcast可以免費收聽)

大家有空可以去翻翻看最近如雨後春筍般建立出來的各種頻道

有時候手和眼睛需要做事情(例如:洗碗、打掃或是洗澡)

耳朵可以聽個音頻,讓例行工作不那麼無聊,感覺非常的不錯吧!

Spotify中的Podcast在上圖圈起來的地方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下圖的分類,裡頭有許多中英文頻道,頻道點進去也會有一些作者放上的簡短介紹和各集的標題&簡介

第一個Podcast圖表的欄位就是排行榜的意思啦!(是不是很不直覺)

一開始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的朋友

從排行榜(Podcast圖表)點進來一個一個往下聽就對啦!

接下來就來一一介紹我自己會收聽的頻道給大家吧

第一個

佐邊茶水間

在Spotify上收聽

這是我開始聽音頻節目的時候,第一個聽的節目,Zoey的內容主要是講自我學習、個人品牌、遠距工作和一些不同產業間的人物訪談

聽他的節目可以思考人生!

Apple podcasts上面竟然有近千則評分共得到了4.8分的超高分

目前每週更新,也出到100集了~

Zoey的聲音非常清晰,咬字也可以聽得很輕鬆,所以聽起來非常的舒服。

在這個節目裡面,我們可以聽到自我成長的一些觀點,Zoey的內容與觀點可以讓大家邊聽邊梳理自己的生活,邊聽他說,也可以邊跟自己內心的想法對話。

真心推薦給第一次要聽音頻的朋友

接著偶然在媽媽社團裡面聽到有人分享一個頻道

Anna媽咪說故事

在Spotify上收聽

第二個頻道就是睡前我們會打開來給逋逋聽的

有幾次晚上我開著,等音頻說完兩個故事,說一說逋逋就可以火速睡著(約30分鐘)

只是這個頻道有點可惜的是,目前沒有再更新了(最新一集只到20199月),只有12集,

而且有些節目會大小聲不一樣,有時候會突然太大聲(快睡著時會嚇到)

再來,第三個推薦的頻道是

近期超級爆紅,推出不到一個月就竄起來的

Gooaye股癌

在Spotify上收聽

這是一個28歲的新人,因為講的主題是股市投資,再加上愛講幹話的內容,而在短時間內擁有許多死忠粉絲!

淺顯易懂的解讀跟很勸世地把自己定位成陪大家渡過股市中大小事的播客

不是講很多艱深的道理和操作,是盡量用淺顯易懂的觀念來帶大家盡量不要受傷,

也會透過回答聽眾各式各樣的問題來解答信眾的提問(例:爸爸欠賭債拖垮全家人)連這種看起來感覺很無相關的問題,也很貼心的認真回!

我覺得他是很勸世型的主持人,聽了很舒壓,也可以學到觀念,

不搞訂閱、只收業配,免費分享這些投資觀點,是真的很可以推薦的理財幹話頻道,聽了真的會愛上!

第四個:

百靈果

在Spotify上收聽

近期我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讀書會:浪淘沙,

透過他們分享閱讀的心得,非常的有重點而且生動,

我聽完這集之後,好像自己也讀過這本書一樣地和定瑋分享說:你們客家人(抵抗日本人)很厲害耶!(我覺得這個頻道真的很可以聽!)

兩位主持人的對話也非常的生活化、活潑&輕鬆直白,

聽他們的音頻的錄製品質表現也都是非常舒服的!(有些播客的音質雜音太多或者咬字聲音太模糊,會聽得太辛苦)

除了讀書會,百靈果的頻道還有一些國際時事評論,算是觀點很有料的節目。

也推薦你們可以去聽聽他們訪問呱吉的那集,但聽他們節目需要注意的是主持人凱莉的爆笑,用耳機聽可能會不小心舊耳膜炸裂!

第五個:

姊妹悄悄話

在Spotify上收聽

MelodyJenny共同主持,兩位媽媽會講一些育兒路上所遇到的困難和育兒的觀點分享

對於時常忍不住變成吼吼媽的媽咪們,這個頻道會讓你覺得你不孤單,就是一個媽媽聽了很舒壓的頻道XDD

每集大概40-60分鐘

而我印象深刻的一集是:EP17:我們都不想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現在的家長讓小孩學才藝,如果家裡有兩個小孩。小孩間其實也會互相比較,小孩自己也會壓力山大~

這方面,家長的應對處理也得很小心啊!(還好我們只有一個孩子)

好啦~以上五個就是我近期有在收聽的節目,推薦給大家,也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其他還有很多很優質的節目(例:定瑋喜歡聽的科技酷宅,他們談新奇的科技和網路新知以及3C產品)

在Spotify上收聽

就等你們自己去發掘囉~

希望大家喜歡我們這次的分享

免費吸收新知的音頻節目分想給大家囉!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