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育兒|家庭生活 育兒生活

[育兒] 推薦新手爸媽們手機必載的七個APP

家中有了新成員的第一件事,一定就是狂按快門

初為父母的我們,完全就是不想錯過寶寶的每一個哭和笑~

今天整理了一些新手爸媽必備的手機App

讓大家在育兒路上可以輕鬆打怪度過

接下來整理的應用程式,依照大家會需要用到的不同功能種類來和大家推薦

第一類:生活記錄

  1. 280 天:寶寶成長紀錄 

這個app推薦大家可以從一懷孕的時候就載下來囉~可以預先幫肚子裡的寶寶取好小名,每天打開app看著他在肚子裡面幾天了,順便也看看他還有多久才要出來,除了可以精準地知道他現在已經多大了,這個APP最融化的地方就是他會不定時跳出幾句寶寶與媽媽的虛擬對話,感覺就好像真的寶寶在跟我們對話一樣!真的是很可愛~

除了日期之外,程式內還會依懷孕的階段分別列出一些推播給新手爸媽的建議喔,例如現在這階段可能會害喜,或者這階段要怎麼控制飲食,還有貼心的給爸爸看的建議喔!

推薦指數:五顆星 ★★★★★

  1. 時光小屋 

這個app我從逋逋剛出生就就下載了,這個app的好處是,爸爸媽媽新增照片,可以邀請其他沒有同住的家人,隨時在上面觀看寶寶的成長~

只是因為免費的儲存空間是有限的,後來我們買了雲端來存照片,後來就把這個app刪除了。

不過一開始真的是還滿方便的,也推薦給大家喔!

為了整理這篇文章,看到以前存放的照片都還在(手機的因為存雲端,所以都刪掉了,現在看到就覺得好懷年喔!)

小孩真的長很快,大家盡力拍吧!

推薦指數:五顆星 ★★★★★

時光小屋

時光小屋

第二類:飲食、睡眠紀錄

  1. 寶寶生活紀錄

這個APP是新手媽媽超級必備的應用程式,使用起來也超級方便!

不淡可以記錄哺餵母乳的時間、另外還有換尿布的時間,以及最重要的睡眠時間,對於新生兒的照顧實在是有太多事情需要紀錄了,所以必備這個應用程式幫助自己,以免餓到寶寶或者尿布太久忘記更換導致紅屁屁喔~

推薦指數:五顆星 ★★★★★(這個大概寶寶一歲就會沒記錄,然後猶豫很久,才捨不得地把他給刪了)

 

第三類:影音處理

  1. 照片處理:Snapseed ★★★★★

功能強大,免費且無浮水印!超級無敵好用!(這邊放上風景照前後對比給你們看,就知道它有多強大!)

snapseed

▲ snapseed 工具介面,推薦使用影像微調、強化細節、修復、局部

▲ snapseed 修圖後

▲ snapseed 修圖前

  1. 影片處理:Quik ★★★★★

世界無敵好用,免費且可選擇不顯示浮水印,有背景音樂和內建的動畫效果,如果是使用iPhone,只要拍照的是侯是拍Livephoto,輕鬆點取照片或影片,程式就會編輯成一段精彩的影片,好用到爆炸!

影片剪輯的成果可以看我們去泰國旅行的剪輯影片:

https://youtu.be/Q2ragTfKmcQ

這兩款一樣都是超好用五顆星推薦!

 

第四類:陪伴、安撫

  1. 白噪音app

因為我們家逋逋小時候有不易入睡的困擾,所以有下載過這類型的APP,但是實際使用上沒什麼太大感覺,所以後來就也刪掉了,和新手爸媽們分享這個小工具。若有睡眠困擾的寶寶,家長們也不妨可以試試看,據說是播放像流水聲,會讓寶寶感受以為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所以會感到特別安心而安穩地入睡。(這部分我們家有一隻Vtech小河馬,可替代使用)

推薦指數:三顆星 ★★★

  1. XImalaya

這是中國的APP,我們是下載下來聽故事的,裡面有個頻道的歌單是說故事的,下載下來之後使用的頻率也是不高,主要是在遊戲區玩的時候,可以透過藍牙喇叭吧播放。想說趁早培養一些語感、音感。後來因為有付費訂閱:Spotify和Youtube,所以轉而使用。另外凱特也有購買了故事機:帽T兔(互相替代使用)

推薦指數:四顆星 ★★★

 

這四類主要涵蓋了家有新生兒的父母日常生活所需的大小事務

推薦給大家希望可以透過這些免費又好用的應用程式幫助到大家輕鬆育兒喔~

 

喜歡我們的分享的話,歡迎關注我們的部落格&IG&粉絲頁!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