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開箱 台灣旅遊

朗居文旅 Hotel Lounge|宜蘭頭城、礁溪2020新飯店親子旅遊住宿好選擇

朗居文旅 Hotel Lounge|宜蘭頭城、礁溪2020新飯店親子旅遊住宿好選擇

朗居文旅 Hotel Lounge|宜蘭頭城、礁溪2020新飯店親子旅遊住宿好選擇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門口外觀

重點摘要

  • 飯店地理位置很好,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
  • 房間乾淨且寬敞,室內設計呈現年輕、活潑的風格,且不論任何房型皆附有浴缸
  • 早餐和晚餐的餐點表現高於預期,選擇豐富且餐點品質很好!

我們這次去宜蘭小旅行的行程安排地非常簡單,下午的活動結束後,就隨即抵達飯店辦理入住,入住時已約是晚上六點左右,想著一整天舟車勞頓後已經沒有體力了,我們就事先已規劃好向飯店預訂一泊二食的方案,晚餐就選擇在飯店享用。接著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2020年七月才全新開幕的朗居文旅住宿文吧: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飯店大廳

未知的.gif朗居文旅飯店(點我至官網訂房)是由頭城的大千戲院和圖書館舊址改建而成,其大廳的設計活潑且個性鮮明,整體上以藍色系視覺搭配海洋元素為主題,營造出富含地方風情的大海主題,讓入住的所有「朗客」,都可以身歷其境地感受到海洋的包容,客人留下的衝浪板就擺在櫃檯旁,恰巧也點綴了度假出遊的輕鬆氛圍,大廳空間會有隻超醒目的大鯨魚作為主要的視覺重點。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鯨魚主視覺

因為我們是接近萬聖節前抵達,也有搭配著呼應節慶的佈置物,牆面有逋逋很愛的超大蜘蛛,不用爸媽喊,自動就定位擺好姿勢說:「幫我拍照」。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萬聖節佈置物

一、二樓公共設施

大廳也有規劃公用的飲水機、洗手間、電腦、和親子友善的奶瓶消毒鍋。

走到每層樓的梯廳也會發現皆有放置著冰溫熱飲水機,供旅客可自行取水,這點很貼心,不管是房內附的瓶裝水喝不夠,或是想泡奶、泡茶、泡咖啡甚至泡泡麵的客人就可以到外面用煮水壺承裝飲用水使用,就不用使用自來水喔。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一樓公共空間有提供奶瓶消毒鍋,親子友善的設備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樓層走廊的陳設與房門編號都富有設計感

每一層樓的樓層標示很大、很明顯,旅客按樓層時需要刷房卡才能啟動按鍵前往,安全性足夠。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電梯一打開看到明顯的樓層標示與馬賽克主題畫框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六樓餐廳外可以眺望龜山島與觀賞夜景和日出,天氣好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在外用餐。

二樓有設置自助洗衣房,有投幣式的洗衣機和烘衣機,若有久住需求的旅客,也完全不用擔心衣服清洗的問題。未知的.gif

房內設施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房內邊桌和面紙盒的造型超有設計感

我們此次入住的是位於五樓的517號房,房型為四人房附陽台。空間非常的寬敞舒適,辦公座椅、沙發椅街很舒適,除此之外朗居文旅的雙人房提供了兩種房型可選擇,分別是一大床和兩小床,可依照同行者需求選擇,而朗居的一大床的規格是採兩張單人床拼在一起的方式,所以床的寬度有達到220公分,長度為188公分,其實兩大一小的家庭選住一大床的兩人房房型也完全很夠睡。(比家裡King Size的雙人床還大還好睡喔!)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床頭的藝術設計,每間房會略有不同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隱密且貼心的提供保險櫃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黑色鏡面牆的設計讓房間空間感延伸,也可拍個全家福XD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四人房附陽台的房型 共有兩張貝殼沙發椅和兩個小邊桌,窗簾手感厚實但是拉起來卻是非常的順,紗門與玻璃門一樣,軌道滑順很好打開,若選擇預訂的是朗居客房的話,是可以直接在房間陽台欣賞龜山島日出的唷。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四人的床頭上都各有個兩個插座的設計貼心且方便,符合大家電子產品充電需求,入住無需再自行攜帶一轉多插頭。房內燈也是可以躺在床上伸手關燈,可以看見業者在小地方的規劃相當的用心。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點我到官網訂房) 四人房 每張大床是由兩張單人床拼接而成,非常寬大且舒適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忍不住再放一次局部特寫,我好喜歡這牆面上的藝術作品啊

再來我們看到衛浴空間,浴室的空間規劃地很大,浴缸和淋浴室獨立一間,外側的洗手台是獨立的,馬桶也是自己獨立一間。一家人可以一個人上廁所、一個人洗澡、一個人刷牙洗臉,完全不影響,玻璃門上貼有藍色玻璃紙,亦可隔絕尷尬情形。

浴缸的品牌是Caesar 凱撒衛浴,尺寸超大且深度足夠,連186cm的定瑋都可以伸直長腿舒服的泡澡,大人小孩也可以一起舒舒服服的泡個放鬆澡,消除一整天的疲勞。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衛浴設計獨立貼心且保有隱密性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超大的浴缸,小把逋可以在裡面浮起來,照片右側的黑色靠枕是吸盤式的設計,可以自行依需求調整脖子倚靠的角度,很好用。

飯店整體的氛圍營造與房間內部的小設計感讓我們此次入住感受非常加分,枕頭、床單和地面衛浴的整潔度的表現也都很令我們很滿意。

衛浴備品掛在浴室門口,有浴帽、刮鬍刀、牙刷組、肥皂,需要時取用,不需要時就保持乾燥&無需浪費的感覺很好,淋浴間裡有補充型的沐浴乳和洗髮精,沐浴乳有種檸檬香茅的氣味,洗髮乳也是天然植物氣味,洗起來不乾澀。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衛浴備品、茶包、咖啡包、衣架、好用的吹風機、房卡票夾與早餐券、客製的杯墊與馬克杯,房內瓶裝水與煮水壺,每個小東西的細節都有講究,都設計得美美的看了心情就很好。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床頭有插座真的是很方便的設計,電視大小適中、訊號穩定且觀影畫質很好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吹風機是美美的日系品牌,很美之外也很好用,我們幾年前還特地從日本帶回她的姐妹,依舊在家服役中喔。

 

服務

這次入住期間我們所遇到的所有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不管是餐廳內補菜的內場服務生或是正在清潔房間的房務員,這些基本上不是第一線的接待員工,看到我們都很親切友善的打招呼。

櫃台人員與接待人員更是親切的和我們介紹鄰近的景點與美食推薦,我們只扼腕時間不夠,沒辦法一一探訪,並期待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去試試看。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也有視聽室KTV租借的服務喔

視聽室租借規則:

每小時500元,共有三間,採預約制,我們週日晚間入住,原本想去看看,沒想到全部客滿,想去歌喉戰一番的朋友們記得可以在入住時就像櫃檯人員們詢問且登記喔。

後來我們有到包廂看看,環境整潔且寬闊,非常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小酌、慶生,開放使用的時間為每日晚間五點至十點,在飯店聚聚比去外面唱歌更安全、乾淨,提供點唱機器是台灣的KTV大廠牌音圓點唱機,且附有點歌本,歌曲含量也相當齊全喔。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共有提供三間視聽室

空間設施未知的.gif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B1地下室停車場

飯店週邊的商店機能非常完善,亦有地下停車場,對於住宿客戶的娛樂機能:健身房和視聽室也有都完整的建置,更有貼心的自助洗衣設備。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提供健身房與視聽室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健身房設備 一旁有提供飲水機、公用洗手間以及淋浴設備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點我看最低房價) 健身房設備

餐點

半自助晚餐菜色

我們抵達的這天剛好有團體課預定半自助餐的菜色供應,我們就也一同享用了,如果人數未到達預定門檻時,晚餐預計是會提供套餐式點餐服務。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餐廳空間超美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晚餐餐廳美到像網美打卡景點

我們這天的晚餐是剛好遇上30人以上團體預約才能享用到的半自助式餐點,每人費用為6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六歲以下兒童用餐不收費,6-12歲兒童半價,除了檯面上的自助式自行取用的部分之外,另有三道主餐可讓我們自行挑選,我們挑了火烤美國Prime牛肩胛搭玫瑰岩鹽和嫩煎海鱸佐三星蔥油醬。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半自助晚餐 提供主菜餐點有:蘭陽櫻桃鴨佐蜜梅紅酒醬、火烤美國Prime牛肩胛搭玫瑰岩鹽、嫩煎海鱸佐三星蔥油醬,三個都很想吃啊,超級陷入選擇障礙,這次我們沒吃到的是櫻桃鴨,打算下次來時再試試看。

在等待主餐的過程中,就先吃了一整輪自助吧,所有自助吧上面的餐點也都很好吃。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自助吧晚餐菜色:銀魚XO醬炒飯、港式蒸點、小農鮮蔬、松露奶油菌菇麵,這款義大利麵根本就是外面餐廳單點等級,非常好吃!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自助吧晚餐菜色:鱈魚條、甜點沙拉區、舒肥雞肉和拌炒菇菇兩款溫沙拉這兩款也是可以拿兩次的好吃餐點。

生菜沙拉和水果區不但配料多元、生菜也很新鮮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晚餐沙拉吧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晚餐:兒童套餐,提供藜麥南瓜濃湯、奶油菇菇麵、鱈魚條和清燙時蔬,以及鮮奶茶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晚餐水果、飲料、湯品和茶包一應俱全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晚餐主餐:嫩煎海鱸佐三星蔥油醬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晚餐主餐:火烤美國Prime牛肩胛搭玫瑰岩鹽

早餐菜色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早餐:生菜沙拉區配料齊全且新鮮,烤土司機、奶油和果醬都與飯店規格相同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早餐:WMF咖啡機提供美式咖啡、拿鐵、熱牛奶、可可,一旁飲料機提供葡萄汁和柳橙汁,亦有豆漿和兩款鮮切水果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小把逋吃早餐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西式早餐選擇豐富 燻鮭魚與鷹嘴豆兩款沙拉別出心裁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中式早餐 竟然有宜蘭蒜味肉羹,超酷超用心!清粥小菜滿足長輩長輩需求,亦有熱炒類的時蔬、蘭陽西魯肉、魯蛋、滷肉飯,內容無比豐富,完全可以滿足一家老小的各種需求。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早餐菜色:岩烤葛瑪蘭豬

住宿活動體驗

我們入住時剛好遇到拼豆課程體驗,因為拼豆所需材料和師資的安排,目前屬於不定期推出的活動,聽飯店人員述說,他們也正在研擬親子相關的活動體驗,也有可能會有廚藝課程,甚至是桌遊和投影等玩具、遊具的出借,更有提到與周邊業者在地的連結,大家之後可以一起期待一下飯店所推出的親子專案喔。

房內投影燈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點我看最低房價) 旋轉投影燈,一秒讓房內變成海底世界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房內投射燈的奇幻旅程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拼豆體驗活動

剛好幸運體驗到的拼豆體驗活動

最後補充一下

住宿鄰近景點

以下列出住宿在此,可以順道一遊的飯店鄰近景點:

  1. 頭城老街
  2. 頭城運動公園
  3. 蘭陽博物館
  4. 牛頭司親子玩體驗
  5. 金車生技水族館
  6. 網路爆紅奶酥人
  7. 知名的阿宗芋冰城
  8. 頭城在地人推薦的聯發芋冰老店

心得總結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眺望龜山島

房間的重點床很大,枕頭與床躺起來軟軟的且有包覆性,我們這一晚三人都住得很舒適,大家都睡得很好喔。衛浴設備空間足夠且有隱密性,就算是親朋好友一起住宿也不尷尬,浴缸超級大且舒服,房間清潔度佳。最後再加上方便的地理位置和貼心的服務,我和定瑋都覺得此次住宿的體驗很高分,下次可以再帶其他家人一起來入住(&歡唱)。

推薦給大家宜蘭頭城、礁溪附近住宿的好選擇!(點我到官網訂房)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接待寵物同行的旅客車庫房 為兩人房型,擁有大電視、超大浴缸和蒸氣室淋浴間

飯店也有規劃部分房型為車庫房喔,這部份為貼心的提供給有寵物同行的旅客,可擁有獨立的出入口和房內空間,又同時可以不影響到一般住房的旅客。相較於一般旅館飯店很多無法接待寵物同住,這部分的規劃有服務到需要帶著寵物同行的旅客需求很是貼心呢。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餐具清潔度非常好,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小細節

就算沒有在飯店晚餐,第二天的早餐的內容也是很豐盛,且用餐環境非常舒適、整潔又漂亮,我有特別注意餐具的清潔度與餐點的狀態,就算我們是接近十點結束用餐之時一切都保持的很好。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一早餐廳外遠眺的海邊與龜山島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舒適且美麗的用餐環境

朗居文旅

朗居文旅 晚餐牛排 上菜的這位先生會不會太萌

未知的.gif以上就是我們在朗居文旅住宿心得啦!非常感謝你們的觀看,更多我們的生活點滴,歡迎持續關注我們。

Klook.com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