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 台灣旅遊

北部十大好玩沙灘|竹圍漁港玩沙踩水趣|免門票竹圍海水浴場

竹圍漁港玩沙踩水趣|免門票竹圍海水浴場

竹圍漁港(竹圍海水浴場)

竹圍漁港(竹圍海水浴場)距離台北僅約30分鐘車程,我們習慣在週末吃飽午餐、睡完午覺過後前往;竹圍漁港沙灘是我們很常也很喜歡去的一個景點喔!因為開車走快速道路很方便,再加上停車免費,且沙灘算是很乾淨的,我們就滿喜歡到這邊玩沙。退潮時沙灘上會有一些小水池(約15公分深),我們大多也都在這邊踩水跑跑而已,沒有真的到大海裡游泳~

竹圍沙灘

 

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夏天玩水玩沙真的是小孩子的最愛,爸爸媽媽也很愛~因為很悠閒放鬆又不用花錢!到海邊玩沙玩水需要帶什麼呢?
  1. 換洗衣物/泳衣/毛巾
  2. 野餐墊
  3. 遮陽傘
  4. 野餐零食飲料/垃圾袋
  5. 玩沙/玩水玩具
  6. 沖洗的大桶水
大概就是以上這些啦,其實很簡單準備!因為像是野餐墊、遮陽傘、玩沙組、沖洗用水這些我們固定都會放在後車廂裡面,媽媽包中也隨時都有多放一套換洗衣物(上衣、短褲、內褲、襪子),所以我們家其實可以臨時起意,隨時就衝海邊玩水耶!
桃園海邊竹圍沙灘
因為逋逋有一點點怕水,也還沒學會游泳,所以我們到海邊玩都只會帶著他走到他小腿深的地方,好好牽著他,夏天很多家長會帶著孩子到溪裡或海邊玩水,把孩子丟到水裡玩之前,得要好好幫孩子穿好泳衣和救生衣,畢竟不是在靜止的泳池中,記得先把這些安全措施得要做好,並在戲水時時時刻刻盯緊著孩子,以免發生危險喔!

竹圍漁港景色與夕陽

 

桃園夕陽竹圍沙灘

前往海灘的路上真的可以看到「竹圍」竹圍裡面有種植一些防風植物,一路上的沙子踩起來非常鬆軟&細滑,踩起來的感覺非常的舒服喔~
找到空曠的地方後佈置好位置就可以開始玩囉,我們家新配備:好市多遮陽傘!傘面好大好好用啊~只是海邊風好大,我們第一次架起來就超怕它被吹壞。風沙非常大,準備的食物盡量都需要密封起來,否則就給海砂無限加菜了!
竹圍沙灘親子景點
我們前往的時間大約四點,這個時間點我覺得很剛好,玩兩個小時六點,這段時間不會太熱,溫度和陽光都很舒適,還可以看看美麗的夕陽,天氣晴朗的狀況,在微微濕潤的沙灘上還可以拍出有天空之鏡的感覺。時不時還可以看到大大的飛機起降,這邊真的很推薦大家假日午後可以來這邊走走唷~
竹圍沙灘玩沙
其他觀察到有進階一點的活動還有:放風箏、踢足球、沙灘排球,這些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的活動,在這邊都還滿適合的喔,有興趣的朋友下次可以可以準備好玩具來這邊試試!
再更旁邊一點點還有打卡聖地:豬鼻子沙灘,在地圖上也可以找到這個地標喔~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前去拍照打卡!和一般常看到的中部粽消波塊不一樣,豬鼻子造型的消波塊看起來好可愛!
豬鼻子沙灘 桃園景點

 

交通方式與停車

 

竹圍海水浴場 停車
好囉~首先我們停車的地方就在沙丘的入口處,這邊位置很多很好停,而且是免費的!真的很棒~
只是因為距離遊客中心和洗手間比較遠一些,所以這邊沒有沖洗設備,一定得自己帶到沖洗用水會比較方便喔~
竹圍海水浴場 沖洗 洗手間
當天玩完結束之後,我們有開車到洗手間這邊,發現這邊車位少很不好停喔~而且很多人跑到洗手間裡面沖沙,導致裡面地面溼滑且堵塞,內部的環境就不是很好。(其實洗手間也有告示不能在裡面沖洗,外面也有附設一個沖沙區)希望之後要前來的朋友可以多多注意&一同維護良好的環境喔~
竹圍沙丘怎麼去
這個景點建議大家開車前往是最方便的喔
導航到:竹圍沙丘
以上就是我們的心得啦,整理分享給您,希望能有幫助!
更多我們一家人的最新消息與動態歡迎持續關注我們喔~
親子戲水沙灘推薦:桃園竹圍漁港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