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推薦 台灣旅遊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北部十大好玩沙灘 番外篇|金山神秘海灘IG網紅景點|別有洞天小秘境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距離金山老街僅約10分鐘車程,我們這次週末選擇在老街內吃玩午餐過後前往,這邊的風景與體驗是我們目前最喜歡去的海邊景點前三名喔!雖然從三重開車到這邊大約需要1.5~2小時,也不減我們對他的喜愛。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一旁停車非常方便,有一大塊停車場,路邊也可以免費停車,走進去可以看到海岸狀態非常很乾淨,海蝕平臺上會有一些小水池(約15公分深)和迷你小沙灘,我們大多停留在岸邊,在這邊踩水跑跑,沒有真的走到大海裡。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注意:

十月份,可能接近秋冬季節,就算是好天氣也會帶有微微的東北季風,讓海浪狀態滿澎湃的,所以帶孩子來得要格外注意!

地面石頭&洞穴裡的石頭會稍微溼滑或帶點細沙,在走的時候得要格外小心,避免滑倒。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注意岸邊溼滑&浪大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有小沙坑可以玩沙

 

玩水玩沙真的是小孩子的最愛,爸爸媽媽也很愛~因為看海很悠閒放鬆又不用花錢!到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玩需要帶什麼呢?

  1. 換洗衣物/毛巾
  2. 玩沙/玩水玩具
  3. 車上備有沖洗的大桶水

我們這次用到的大概就是以上這些啦,準備起來非常容易!只要把這些物品固定放在後車廂裡面,媽媽包中也隨時都有多放一套換洗衣物(上衣、短褲、內褲、襪子),就可以臨時起意,隨時衝海邊玩水囉。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景色

這邊最神秘的地方就是得要經過一個海蝕洞(一線天)才能抵達,在穿過的途中真的有種拜訪秘境的感覺。前往海岸的路上都是踩著大大的石頭,安全性滿高的,只是要穿過石洞的時候,進出的人相會時空間會狹小一點,裡面視線比較不好,腳下石塊不平整,我和逋逋都在短短的五公尺洞穴內同一個地點滑倒。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在海蝕洞內往外拍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海蝕洞 一線天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穿過洞口之後往回看長這樣

這邊的石頭有些像是沙灘的沙子沈積岩,所以顆粒大&質地非常粗糙,一跌倒磨到皮膚就會瞬間破皮喔,帶小朋友來的家長們真的得要格外小心!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IG打卡熱點

我們前往的時間大約三四點之間,這個時間點我覺得很剛好,不會太曬,直接在海岸這邊大概可以停留約1.5~2個小時,選這段時間不會太熱,溫度和陽光都很舒適,天氣晴朗的狀況,在小水坑前面拍還可以拍出有天空之鏡的感覺,這邊真的很推薦大家假日午後可以來這邊走走唷~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再更旁邊還有老少咸宜的步道,看評論推薦是很輕鬆好走的,走上去一覽海景也是很不錯的,這就是最新的金山打卡聖地:神祕海岸的介紹啦

周邊鄰近景點 

#獅頭山公園步道,屬於輕鬆好走的步道

#中正亭,這邊可以制高瞭望海景,也可以看到遠方的#燭臺雙嶼,這邊有岔路可以下到 #燭台沙灘 並與 #神秘海岸 相連,這次週邊景點我們就沒有探訪,只在神秘海岸停留,但也覺得很滿足了呢,下次再安排長一點的時間來把它整圈給走完。

我們停車的地方就在入口不遠處,這邊位置很多很好停,而且是免費的!這點真的很棒~但這附近沒有洗手間和沖洗設備,一定得自己帶到沖洗用水會比較方便喔~

這個景點建議大家開車前往是最方便的喔。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停車地點

根據金山區公所的大眾交通方式建議的大眾運輸工具如下:

【大眾運輸】

  1. 於淡水捷運站前開的淡水客運(863號公車),於金山「金青」站下車,沿磺港路轉民生路步行15分鐘到水尾漁港
  2. 於淡水捷運站前、基隆火車站旁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或基隆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沿民生路步行20分鐘到水尾漁港
  3. 台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乘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於金山「郵局」站下車,沿民生路步行20分鐘到水尾漁港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入口處 從這邊下去很近

導航到:水尾漁港 (漁港路邊很多人在釣魚) 在這週邊停車即可步行十分鐘內輕鬆到達,神秘海岸的入口就在獅頭山公園步道入口在過去一些,有個小攤販旁的樓梯,一進去就是了,真的是很方便到達的秘境!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造訪的心得,整理分享給您,也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我們一家人的最新消息與動態歡迎持續關注我們喔~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金山水尾漁港神祕海岸

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和我聊聊喔~